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奧西貓不要亂抓傢俱

磨爪是奧西貓的天性,不可能改變。但是奧西貓別的地方不抓,就是喜歡抓沙發,剛買的沙發過不了多久就已經傷痕累累了,這也是非常讓人頭疼的事情。作為奧西貓的主人首先要尊重奧西貓的天性。其次,為了奧西貓能更和諧的在家中生活,可以通過一些措施來改掉奧西貓抓沙發的壞習慣。

奧西貓磨爪就是為了磨指甲,定期修剪可以減少奧西貓對傢俱的破壞,同時也不會抓傷人。

這是最重要的原則,既然奧西貓的天性是不能改變的,那麼禁止奧西貓抓一個地方的同時要給奧西貓提供另一個可以磨爪的地方,這個非常重要。

可以專門準備一個磨爪板(最好是天然材質的,如麻繩、木頭等),垂直固定好,然後訓練奧西貓去那裡磨爪。必要時可以使用一些貓薄荷吸引奧西貓過去磨爪。現在市面上還可以買到已經噴灑了貓薄荷的貓抓板,

大部分奧西貓都很喜歡用。另外,一些天然材質做的草墊子也是有些奧西貓的最愛,比如宜家裡可以買到的工藝草編地墊,有的奧西貓會很自覺地在上面磨爪的。

奧西貓非常害怕突如其來的“襲擊”。當貓咪準備抓沙發的時候用水槍“滋”一下,奧西貓會非常害怕的逃走。

多使用幾次這個方法,就會讓奧西貓形成一種條件反射:去沙發那裡磨爪=被未知的東西突然襲擊,自然而奧西貓咪就會放棄沙發了。

水槍的噴射對奧西貓來說是沒有什麼傷害的,只是起到警示的作用。不過要注意的是,不要將水滋到奧西貓的耳朵裡。

檸檬水的味道奧西貓不喜歡,同樣桔子皮的水奧西貓也很討厭。其他的不受奧西貓歡迎的味道還有花露水、風油精等。奧西貓去磨爪的時候聞到這些味道,一定是會避開的。

希望大家能夠通過和平解決的方法,在保護了傢俱的同時,也要和自家的奧西喵和諧相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