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百靈鳥——草原的歌手

春風吹拂著茫茫的大草原,嫩綠的牧草東搖西擺,好似在向萬物點頭招手,歡迎它們前來投奔草原的溫暖懷抱。百靈鳥高聲歌唱,用那美妙動聽的歌聲,迎接著“客人們”的到來。

百靈鳥是草原的“主人”,它們常年居住在這裡,對於在哪裡棲居、哪裡飲食,都瞭若指掌。天剛發白,它們就成群地飛舞在這塊綠色的“地毯”上,跳啊,唱啊,草原頓則熱鬧起來。百靈鳥的歌聲早已聞名子世,它的鳴聲清脆響亮,尤其是一種叫“蒙古百靈”的,叫聲更是婉囀動聽,它不但能效仿許多種鳥的叫聲,如小雞的鳴叫、公雞的啼鳴、麻雀的嗓叫、家燕的哨鳴,

而且還能學貓叫,甚至就連嬰孩的啼哭聲也學得到那樣逼真。它的仿鳴能力很強,用不著特殊訓練,只要將它放置在預要效仿的動物之中,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學會了,而且永遠不會忘掉,因此,得到了養鳥愛好者的極大興趣。百靈能與畫眉鳥相媲美,俗有“南有畫眉,北有百靈”之說,它是有名的籠養鳥。

蒙古百靈體長約19釐米,體重30克,頭和尾基部為栗色;翅膀黑而具白斑,胸具黑色橫帶。飛時,喜高飛入雲,落地時,喜賓士在草原上。主要吃雜草種子,並兼吃一些昆蟲。5 月份開始繁殖,每窩產卵4 枚左右。蒙古百靈非常喜歡鳴叫,除嚴冬季節鳴叫略少外,春、夏、秋三個季節,每天都從清晨鳴叫到夜幕降臨,真不愧是草原上的歌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