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折耳貓的常患疾病有哪些

折耳貓長的蠢萌可愛、性格溫順,深受大家喜愛。但因為先天基因原因,折耳貓患病幾率高,並且症狀嚴重程度和發病年齡,因貓而異。任何寵物都有先天的常見疾病以及身體上的缺陷,這個是必然的。貓咪有口難言,即使自身出現病痛也無法就醫,所以養折耳貓的家長一定要瞭解相關知識,平時多多留意!

千萬不要以為折耳貓的坐姿猶如人一樣便十分可愛,其實是由於它們的後肢僵硬,或屈曲時痛楚而造成,一旦出現需要引起警惕。已發病的貓咪,初期會表現得不愛活動,其後行動會出現障礙,

明顯征狀包括:

1.尾巴粗短、僵硬及不能屈曲,有些病貓的尾巴是不能擺動的。

2.後肢過短,有不尋常的彎曲、增生物或腫塊。

3.四肢關節腫脹,腳趾也因關節腫大而畸形。

4.後腳掌異常肥厚,若細心觀察,當貓咪坐直時,後腳掌的枕肉是觸不到地面。

5.趾甲生長異常,肉墊會較正常貓咪的厚。

6.折耳貓的前肢也會出現類似症狀,但情度較後肢輕,會習慣性的抬腳。

其他常見疾病

折耳貓除了遺傳性骨骼病外,還有以下疾病常見於它們身上:

1.呼吸系統毛病

骨骼病變的基因除影響手腳的骨骼外,亦會影響身體其它部份軟骨組織發育異常。較常見的是呼吸管道收窄引起呼吸不暢順,嚴重者需施以外科手術來擴闊呼吸管道。此外會有噴鼻血的問題,

不過成因暫時未明和未有方法醫治。

2.體質較弱

曾有病例,貓咪的體形及體重只有正常貓的三份之二,更曾感染貓瘟、皮膚病、過敏等毛病。

3.心臟病

心肌肥大症也是常見於折耳貓身上,不過一般是很難發現,直到出現病徵時,已有生命危險,貓咪需要控制飲食和終生服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