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具有優雅貴族紳士范的貓咪

Top 3 阿比西尼亞貓:部落舞王

喜叫程度:★★☆☆☆

掉毛程度:★☆☆☆☆

貴族指數:★★★☆☆

【歷史與血統】起源古埃及,歷代精心培育

約在1860年古埃及貓被一位英國軍官從阿比西尼亞(今衣索比亞)帶回英國,

經過許多養貓愛好者精心培育完善,使其迅速傳播開來。但直到1929年才建立了此類貓的品種標準。後來又從國外引進,經過精心培育,形成了今天的阿比西尼亞貓。

【特徵與性情】活潑好動,愛好自由

阿比西尼亞貓的身體修長,四肢高而細,尾長而尖。被毛細密,絨毛層較發達,富有彈性。這種貓性格溫順,善爬樹,愛曬太陽和玩水。喜歡生活在寬敞的環境,不願被限制在狹小的地方。

【編輯短評】阿比西尼亞貓又稱衣索比亞貓,又因步態優美被譽為芭蕾舞貓。它們的魅力在於既對主人忠誠和依戀,又十分自信和有尊嚴。它們會優雅地穿梭在房子的各個角落,或者敏捷地登高曬太陽,但當你呼喚它們時,

它們會第一時間來到你的面前,親昵地表示它對你的愛意。

Top2 俄羅斯藍貓:精靈騎士

喜叫程度:★☆☆☆☆

掉毛程度:★☆☆☆☆

貴族指數:★★★★☆

【歷史與血統】起源於寒冷的西伯利亞,二戰時險遭絕種

俄羅斯藍貓,祖先起源于寒冷的西伯利亞地帶,很多地方稱它為“冬天的精靈”。17世紀時隨著船隻被帶到英國繁衍,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險些絕種。

【特徵與性情】溫柔安靜,不喜限制

俄羅斯藍貓體型細長,大而直立的尖耳朵,腳掌小而圓,走路像是用腳尖在走。身上披著銀藍色光澤的短被毛,配上修長苗條的體型和輕盈的步態,盡顯一派貓中的貴族風度。它們性情羞澀又獨立,有很強的自我意識。它們喜歡安靜的環境,比較敏感,叫聲溫柔動聽。

【編輯短評】俄羅斯藍貓又有“短毛中的貴族”之稱,對飼主非常信任,喜歡取悅主人。它們本性友善,能可以與家中其它的寵物和平共處。而且它們天生有著一副笑容可掬的面容,特別有喜感,惹人疼愛。俄羅斯藍貓對環境食物要求不高,容易飼養,是很受歡迎的家庭寵物。

Top1 暹羅貓:月亮王子

喜叫程度:★☆☆☆☆

掉毛程度:★☆☆☆☆

貴族指數:★★★★★

【歷史與血統】出身于泰國宮殿

暹羅貓又稱西母貓、泰國貓,是短毛貓的代表品種。暹羅貓原產于泰國(故名暹羅),在200多年前,這種珍貴的貓僅在泰國的土宮和大寺院中飼養,是足不出戶的貴族。

【特徵與性情】外冷內熱,剛烈機智

身體柔韌性好,肌肉發達,身材苗條,長得棱角分明,腿細而長。掌很小,呈橢圓形。尾巴長而美麗,

尾端尖。暹羅貓性格剛烈好動,機智靈活,好奇心特強,善解人意。對主人忠心耿耿、感情深厚,如果強制與主人分開,則可能會抑鬱而死。

【編輯短評】暹羅貓在泰國被稱為“月亮鑽石”,是高貴稀有的象徵。它們身段修長優美,海藍色的眼睛更是漂亮動人。雖然外形給人感覺是酷酷的,不愛搭理人;但其實它們喜歡與人為伴,不能忍受孤獨。感情專一,對主人忠心並十分依戀主人。它們性格中很突出的一點是妒忌心強,若是一不小心打翻醋罎子它會讓你吃不完兜著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