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有高招 優秀主人是這樣訓練松獅

聰明聽話的松獅,不就是主人在飼養中尋尋覓覓已久的狗狗嗎。但主人們要如何來訓練出這樣優秀的狗狗,其實關鍵在於主人的教導方法喔!快來看看以下做法你是否都具備了吧!不訓練的辛苦,

就怕沒有正確的方法。

1.勿用打罵、體罰

許多人在教育松獅時,都認為用打的才會乖,此舉看似有效,其實狗狗多半只是因為害怕而屈服,個性比較強勢的狗狗還會因此變本加厲,甚至產生攻擊行為。訓練時應善用誇獎、零食等正確方法,讓松獅漸漸知道主人喜歡這個表現,不僅訓練效果較為持久,也能建立雙方的信任感。

2.善用轉移法

若松獅做錯事,主人可躲在暗處用水槍射水、製造大聲響等天譴法使狗狗驚嚇,認為只要做這件事情就會有壞事發生,進而產生嚇阻作用。請注意別讓松獅看到該狀況是主人所為,否則可是會被狗狗識破而失去效果。

3.善用制約效應

狗狗也是喜歡被讚美的動物,主人可利用稱讚、天譴等,使要訓練的項目與好事、壞事連結,教導正確規矩外,對於坐下、翻滾等需學習的技能,也可利用響片快速達到訓練目的。

4.口令清楚

使用簡短、清楚的語句,如坐、來、不行等口令,並搭配手勢加強,避免如「坐下」和「趴下」這類語調相似的口令,易使松獅混淆。

最一點,無論無何都要記住,訓練松獅時,全家人態度需堅定一致,不然容易造成狗狗混淆,導致訓練失敗。注意了,任何訓練都不是短時間內就可完成,訓練時間依松獅個性不同而定,但只要抱持原則、耐心練習,相信一定可以看到松獅的改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