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有關於幼貓營養的全面知識

異國短毛貓

很多情況下,貓糧提供的營養是全面合理的。幼年貓和懷孕期間的貓可能需要更多的營養。很多人不知道如何給幼年或懷孕期間的貓增加更多更充分的營養。

身邊經常有貓友問這樣的問題。

先說幼年貓:小貓一般在出生25天左右會自己學著吃東西,通常他們最先接觸到的是媽媽的食物。如果媽媽吃的是幼貓糧食就無所謂啦,如果媽媽吃的是成年貓糧,我們要把糧食放在相對高點的地方。也有細心的主人會給小貓準備其他的食物,這個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可以給小貓什麼不可以給?我們可以把幼貓糧弄成糊狀的給小貓,這個期間我們也可以喂小貓吃點貓奶粉。無論是喂幼貓糧食弄成的糊狀食物還是貓奶粉,喂的量要掌握好。可以以5ml做為一個增加或減少的單位。可以早晚各喂一次。並觀察小貓的排便情況。如有不適就要停止餵食。

有的主人在這期間會喂小孩吃的東西(奶粉或嬰兒粉肉泥)這些是不可以的.因為貓的消化系統和吸收系統和人有所不同。可能會引起腹瀉或其他健康問題。在輔助餵食3—5天后,可讓小貓自己吃糊狀或貓奶粉。在30天左右可停止餵食糊狀食物,讓小貓自己學吃幹的或半幹(用溫水或貓奶粉泡一下)的貓糧(增加食物的硬度)在小貓自己完全學會吃糧食後,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營養.肉類或其他的鈣質營養類的.要注意確定是幼貓用的,不要輕易餵食成年貓用的東西.因為小貓腸道比較敏感.PConline攝影部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