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餵食寵物犬有哪些要注意的

我們要是剛開始養一隻狗狗的話,應該怎麼注意餵食方面呢?給狗狗一次吃多少,一天餵食幾次呢?可能我們都不是很清楚。 終於可以擁有一隻自己的哈士奇了!興奮過後,面對一個弱小而活躍的生命,沒有經驗的你難免手忙腳亂一番。哈士奇一天應該喂幾次?

待哈士奇長到1歲左右的時候,每天餵食2-3次即可,等到哈士奇成年1歲半以後,家長每天給它餵食1-2次就可以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為餵養的過程中一定要引導哈士奇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所以,每天的給寵物狗餵養最好能定時、定量、定點,其它的零食也要儘量避免,更不能將零食代替狗狗的主食來餵養。

哈士奇一般長到7歲左右就開始進入老年期,身體素質,器官功能都會逐漸的衰退。給老年哈士奇餵養的原則也應該是“少食多餐”,而且所準備的食物應該容易消化吸收,那些堅硬不易消化的食物都應該避免。

每天堅持給老年小哈餵食3-4頓左右吧。

在哈士奇成功斷奶之後,家長們就要開始著手準備食物了。2-6月齡的幼犬,其餵養的原則是“少食多餐”,此時的小哈處於身體成長時期,對營養的需求特別大,但是腸胃功能尚不健全,“少食多餐”可以很好的避免小哈腸胃出現病患。2-6月齡的小哈每天應該餵食3-5次左右,越小的哈士奇每天餵食的次數應該更多,而每餐餵食的食量需要嚴格控制。

最後,小編提醒:剛出生的哈士奇是哺乳來獲取身體所需要的營養,這時不用擔心哈士奇幼犬的飲食,反而應該關注母犬的餵養。為母狗提供足夠的、營養的食物,滿足母犬需求的同時也要保證幼犬的需求,這是最關鍵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