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杜賓犬需要剪耳朵的原因

關於杜賓犬為什麼要剪耳朵,可能有很多人在一開始的時候都不怎麼瞭解。其實,在一開始的時候是沒有人給杜賓犬剪耳朵的,只是後來人們發現給杜賓犬修剪耳朵有很多好處,這種方式才漸漸流行開來,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看。

1、杜賓原來的耳朵較長,還向下耷拉,導致耳朵經常不通風,容易滋生細菌。

2、剪耳後可以減少耳道疾病的發生。

3、剪耳後看起來更加精神,增添嚴肅、威武的氣質。

這是給杜賓犬修剪耳朵的大部原因,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具體的操作吧。

給杜賓犬綁耳需要準備所需的用品,例如丹碧斯衛生綿條用於支撐,當然也可用其他紙卷代替;透氣脫敏膠帶,最好是使用一英寸寬的膠帶;酒精;剪刀,如果對於綁耳的經驗還不足夠,最好先邀請一個幫手,和自己一起完成給杜賓綁耳的工作。

在寵物美容醫院將杜賓犬的剪耳擺正並綁好,

在6天后鬆開校綁的膠帶幾個小時,需要牢記的是,千萬不要過夜哦。然後再重新校綁6天,此時剪耳基本可以立起。

如果當剪耳開始有點趴落時,就需要再一次校綁6天左右。 在綁耳的時候,首先應該從裡到外徹底用酒精進行清潔整理,這樣可以預防剪耳被感染,同時酒精可以除去耳部的油污,使膠帶的效果更佳。

在綁的時候,先將杜賓犬的剪耳,將耳朵向上捋起,然後在用紙管裹好,用膠帶包裹耳朵時,保持上端裹的緊貼、結實,下端較寬鬆些。 需要注意的是,兩個剪耳之間需要用膠布纏上兩層,當然能需要注意兩耳之間的寬鬆度。此時,家長需要用雙手拿住杜賓犬的雙耳並且保持雙耳豎直向上,讓兩耳之間呈H型,

直至主人感覺雙耳以定位即可。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