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杜賓犬為什麼要剪耳 耳朵好壞決定相貌與氣質

2076

杜賓犬為什麼要剪耳?有聽過有的狗狗在小的時候要剪掉尾巴,比如牧羊犬就是在小的時候要剪掉尾巴就是為了不被牛羊踩到尾巴,但是不理解的是迷你杜賓犬為什麼要剪掉耳朵呢?的小編告訴你剪耳的原因是什麼,一起來瞭解哦。

好看,美觀。耳朵的好壞決定了這條杜賓犬的相貌與氣質。如果它恰好是一條賽級犬,那麼耳朵就決定了它是否能夠在賽場上創造出輝煌的成績,是否完成冠軍登錄。

雖然比較殘忍,但對於杜賓來說,剪耳的聽力比不剪耳的要高出許多(有一說達到8倍);作為護衛犬,最細小的聲音都不允許被忽略;這也是為何許多國家要給杜賓剪耳的基本原因。另外,剪耳可以減少杜賓耳朵裡滋生大量的耳蟎,減少耳道疾病。要知道杜賓的耳朵很大,不剪的話,長期耷拉造成耳道通風不暢,容易滋生耳蟎;嚴重的話,會因為耳朵過重造成耳朵出現折痕。

因此,除了美觀之外,剪耳對於杜賓的健康以及聽覺方面都有重大幫助。特別是作為工作犬的杜賓就更需要剪耳了。

英國法律不允許杜賓剪耳、斷尾;因此國外有個狗糧廣告裡用英國杜賓作為看守狗糧的守衛,它們沒注意到其它狗狗偷偷潛入的聲音,最後因為一隻在吃狗糧時忘形的狗狗發出“咂吧”聲,才發現所看守的狗糧被其他狗狗吃光了。這則廣告很能說明不剪耳的杜賓作為“看守”是多麼不“稱職”。

我養著杜賓,也給它裁了耳朵,它的聽力確實提高了不是一星半點,我試過離它幾米距離把針丟到地上,它就能警覺的做出反應。一般狗狗很難做到。

另外,迷你杜賓是一個獨立的犬種,

和杜賓沒有任何血緣關係,迷你杜賓比杜賓更古老,一般都會自動立耳,只有少數的需要裁耳才能立。

最後,杜賓裁耳手術雖然是個小手術,但對於初次養杜賓的人來說,術後護理以及綁耳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一個不小心就會前功盡棄;所以,若不是作為工作犬,而只是作為寵物,那麼建議選擇不裁耳或者在裁耳前做足準備。

貌似對聽力沒有什麼幫助,但是做了以後就會讓狗狗看起來很精神,如果你的狗狗耳朵是耷拉的 會看起來很怪異 以為它的耳朵很薄 要是做了立耳術那就打不一樣的,做那種常規的就行,如果剪得太多也會很奇怪~我家的迷你杜 就是三個月後自己立起來了,嘿嘿~

杜賓犬只要頭版夠厚重,

身體夠緊湊結實不裁耳其實也挺好看的,現在來回答你以下問題!

第一:夏天天氣熱,確實比較容易發炎,護理得要上點心。

第二:耳朵剛做好的時候你必須要隔離開,更不可能讓剛做好耳朵的狗去和其他狗打鬧,叫那都是給你寵的,你直接把杜賓關起來,怎麼叫你都別去理他,一天下來他就懂得叫沒有用了。

第三:一般來說兩到三個星期耳朵就癒合了,等傷口完全癒合了在綁耳朵,護理其實沒有什麼特別麻煩的事情,剛做耳朵的幾天打幾針消炎針,吃點消炎藥,買點防止傷口感染的藥水每天塗塗。傷口癒合之後綁耳大概一個多月到兩個月就可以正常立起了。切記傷口沒有癒合的時候別讓小狗和其他狗打鬧,

不然很麻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