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夏季飼養貴賓犬常識

一、夏季養貴賓要驅蟲:

高溫高濕的夏季,也是一下體外寄生蟲跳蚤和塵蟎的活躍時期。因此,要做好貴賓犬的驅蟲工作,可以定期噴灑除蟲藥,

大除蟲針。

二、夏季養貴賓預防過敏症:

特別是在春夏之交,野外大量的植物都開花了。有些寵物狗狗對花費和一些花草有過敏反應。過敏的貴賓犬會有難以忍受的瘙癢,會不斷的抓撈,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帶愛犬去醫院注射抗過敏藥物。以免抓破皮膚,造成感染。

三、夏天給貴賓犬要勤梳毛:

夏季到來,我們人類脫去了冬裝,而貴賓犬也要換裝了,他們會退去冬季保暖性好的毛髮,換上輕鬆透氣的夏毛,這個時候,大量的冬季毛髮就要脫落,我們做家長的一定要勤梳理毛髮,促進皮毛的血液迴圈,讓狗狗順利的脫毛,減少皮膚病的發生。

四、夏季養貴賓還要做好防暑:

炎熱的夏季,空氣潮濕加上氣溫高,低氣壓高熱的環境讓人透不過來氣,

狗狗的散熱系統不發達,因此,要做好貴賓犬的防暑工作,還要注意食物發黴,中毒的危險。同時要避免在烈日下活動,如果想帶貴賓犬外出玩耍,可以安排在早晚出去。

夏天給貴賓犬的預防措施:

a、強烈建議大家不能帶狗狗在日光下活動。就算是下午4點以後也應在有樹陰的地方慢慢活動,太陽直射,可以引起狗狗皮膚癌的發生。

b、早晚帶貴賓犬外出時,也要帶上飲食,及時的補充水分,可以預防狗狗中暑。

c、需要提醒各位家長的是,驅車外出帶著狗狗,一定不能把狗狗獨自放在車裡。

d、長毛狗狗應該適當的修剪一下毛髮,提高散熱效果。但是不能剃光頭哦。那對皮膚傷害很大的。

e、注意胖狗狗,夏季肥胖的狗狗更容易中暑。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