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犬拉肚子有哪些原因

寵物犬拉肚子拉不停,怎麼辦?是寵物犬吃了髒東西?還是寵物犬生病了?還是寵物犬小狗腸胃敏感?或者是寵物犬壓力太大?具體是那種原因呢?下面小編針對寵物犬拉肚子的情況給大家一一分析介紹。寵物犬的腸胃是敏感的器官,生理因素或是心理因素都有可能導致腹瀉。但一般寵物犬若時常拉肚子,有可能是因為以下5大原因喔!

1. 寵物犬拉肚子有可能是飼料更換導致

給寵物犬餵食不同飼料的成分比例不同,腸胃敏感的寵物犬,尤其是寵物犬這種小型犬或者是寵物犬幼犬,很容易因為食物的變動而導致寵物犬拉肚子,建議給寵物犬更換飼料的時候可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混合,不但能減少寵物犬的反彈,也能減少寵物犬拉肚子的可能喔!

2. 食物中毒或過敏也可能導致寵物犬拉肚子

雖有句俗語說不乾不淨吃了沒病,但對於腸胃敏感的寵物犬都是不適用的!寵物犬食用的食物品質不佳、來源受到污染,

或是不好消化、對成分過敏等等,都容易是寵物犬拉肚子的原因。

3. 環境變化導致寵物犬拉肚子

環境變化包括了周圍環境和氣候因素。周圍環境一旦變化,就容易導致寵物犬產生壓力。

寵物犬適應新環境需要時間,若有搬家的情況,建議可用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寵物犬習慣新環境,而非在新居落成後直接把寵物犬帶到新家,這樣給寵物犬的刺激會太大從而導致寵物犬拉肚子。

氣候方面,雨天或是天氣忽冷忽熱都有可能造成寵物犬腹瀉,尤其是像寵物犬這種腸胃敏感的小型犬。

4. 寵物犬拉肚子也有可能患上疾病

寵物犬拉肚子拉不停有可能是因為以上因素,

或是由於寵物犬患上腸胃炎導致,其他可能疾病因素包括:細菌或是病毒感染、包括感染寄生蟲等等,請立即帶去給獸醫師診斷寵物犬拉肚子的原因再進行治療。

5. 消化不良導致寵物犬拉肚子

寵物犬屬於小型犬天生消化功能較弱,腸胃吸收能力較差,因而導致腹瀉。若寵物犬長期有消化不良的問題,建議可諮詢獸醫師專業建議後,使用益生菌或消化酵素,幫助寵物犬較順利地消化吸收食物,降低寵物犬拉肚子可能。

以上是小編給大家整理的寵物犬拉肚子的五大原因,如果你家的寵物犬也有經常腹瀉的問題,各位家長可根據情況對號入座,然後找到適合的方法來解決寵物犬拉肚子的問題。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