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治療比熊犬便秘的方法

寵物犬的日常健康飲食需要我們多多的注意,飼養比熊犬的家長都知道,在生活中,比熊犬偶爾出現便秘是很正常的事情,也比較常見。如果比熊是輕微的便秘,很容易解決,但是如果嚴重便秘的話,就會變得很麻煩,也是很令家長頭疼的事情了。小編本篇文章,為各位家長介紹比熊便秘的原因,和治療比熊犬便秘的方法。

如何判斷比熊是否便秘:嚴格意義上來說,便秘不算是一種疾病,頂多算是一個症狀。如果比熊犬出現排便次數減少、糞便量減少、糞便幹結、排便費力等上述2種症狀的時候,就可以診斷為比熊便秘症狀。

比熊便秘的原因:進食量少或食物缺乏纖維素或水分不足;直腸、肛門病變;腸管平滑肌或神經源性☆禁☆病變;結腸運動功能紊亂;內分泌或代謝性疾病等等,這些都是可能導致比熊犬出現便秘的原因。

治療比熊犬便秘的方法:如果比熊犬只是出現輕微的便秘,

家長大可不必擔心,只需要通過飲食來調整即可。例如,可以給比熊犬多吃一些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促進腸道蠕動加速排便,同時家長也可以在給比熊犬餵食的時候,加一點促進腸胃消化的藥物,來改善比熊便秘。

如果比熊犬的便秘情況比較嚴重,家長就需要及時帶它去醫院治療了。由醫生診斷,再幫助比熊治療,因為很有可能會需要通過灌腸、手術等方式解決,家長切不可隨意處置,加重比熊病情。

飼養比熊犬,可不是簡單的吃飽住暖就好,家長應該瞭解和注意的地方還有很多,就先從簡單的比熊便秘開始吧。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