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根除寵物犬體味

寵物犬身上有氣味是讓人很難受的,其實,只有我們平時多多的注意下就可以有效的避免這些情況,喜歡養寵物狗的飼主們應該都會遇到一個同樣的問題,那就是寵物犬身上的體味比較重,不僅整個屋子都是寵物犬的味道,而且當你抱起寵物犬一下的時候,自己的身上也是一身夠味。很多飼主遇到這種情況後首先就是給寵物犬洗澡,但是沒有維持幾天又恢復原樣了,那麼寵物寵物犬身上的體味到底能不能根除呢?下面就有小編為您推薦幾種清潔寵物犬體味的方法吧。

無論多用力地沖刷甚至消毒寵物犬的毛髮,狗味依舊倔強地附著在寵物犬身上,在洗澡後第二天捲土重來。有犬主可能因此得出結論:寵物犬的體味過重,只有再勤快一些為其洗澡,才能讓家裡空氣恢復清新。但其實,因為寵物犬身上幾乎沒有汗腺,所謂的狗味也非汗液積聚引起,

而寵物犬皮膚在正常的新陳代謝下,只會分泌少量油脂,它們並不會散發出讓人難以忍受的味道,而脫落的毛髮也僅僅是帶來梳理清潔的煩惱而已。附著在毛髮或者寵物犬身上的味道,基本上和油脂分泌、毛髮新陳代謝等沒有關係。

清潔的耳朵應該是乾燥且潔淨的,而在正常的新陳代謝下,寵物犬的耳道會分泌大量的油脂,灰塵也容易積聚在此,和油脂一起形成耳垢,並吸收大量水分,讓耳道環境變得潮濕。長期不清理的話,在耳垢積聚之下,耳道會愈發潮濕,也容易招來寄生蟲或者細菌,並引起炎症,耳朵的味道也比較明顯。有的寵物犬有大耳殼,耳道被藏起來,問題可能不是特別明顯,但當寵物犬出現頻繁的撓耳朵或者蹭耳朵、搖晃腦袋的動作時,

犬主就應給予足夠的關注。還有些寵物犬雖然耳朵不是很大,但耳毛很長,也容易隱藏耳朵的狀況。

所以說,時常清理寵物犬的耳朵很重要,而洗澡後清潔是一個不錯的時機,在水氣的作用下,耳垢被軟化,清理起來比較容易。不過,相比起洗澡的頻率,清理耳朵的頻率可以更高一些,因為相比起毛髮,耳道更容易髒。尤其是對於耳朵已經有炎症或者寄生蟲如跳蚤、蝨子等的寵物犬,應每天早晚各清理一遍,並滴上相應的藥水、藥油以抑制病情或者除蟲。

為寵物犬清理耳朵,主要分為清理耳殼和清理耳道兩部分。清理耳殼比較簡單,只要用犬用濕紙巾或者濕毛巾輕輕擦拭、按摩,

就能夠清理乾淨積聚在上面的耳垢。耳道則要相對謹慎和小心一些,最好在白天光線比較好的時候進行,且在寵物犬的情緒也相對平穩、不至於太亢奮的情況下。一手抓住寵物犬的耳殼,一手用棉簽沾上橄欖油或者專用的耳朵清潔油,輕輕地沿著外耳道慢慢往裡擦拭、清潔。若遇上積聚的頑固耳垢,可先滴上犬用耳朵清潔液,待耳垢軟化之後,用鑷子取出。整個過程務必小心再小心,且注意鑷子或棉花棒不能過度深入,以免傷害寵物犬耳道深處的鼓膜或者耳道粘膜,並需要隨時注意寵物犬的情緒和舒適度,在寵物犬表現出較強烈的拒絕情緒時,應先緩一緩,強硬清潔的話很容易對寵物犬的耳朵造成傷害。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