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咳嗽是不是感冒了

狗狗咳嗽像是喉嚨卡了東西,發出哢哢哢的聲音,這並不是真的卡了東西!一般狗狗這樣是因為感冒了,導致呼吸道感染。如果狗狗精神、食欲都還好,主人可以通過以下措施幫助狗狗恢復健康:

一、給狗狗穿上小衣服保暖

導致狗狗感冒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狗狗喜歡趴在地上睡覺、在空調口下吹風、季節變化時不注意保暖、洗完澡後沒有吹幹毛髮等。無論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感冒,主人第一時間都要給狗狗做好保暖措施,這一點很重要,可以避免狗狗的感冒加重。

主人可以根據季節溫度做出適當的調整。

如果是在冬天,可以在狗狗的窩裡放一個熱水袋(用毛巾裹住),或是給它穿上小衣服等等。若是在夏天,可以調整室內的溫度,避免狗狗受涼就行了。

二、給它喂一些狗感冒用品

如果狗狗的感冒症狀比較輕的話,通過保暖措施,過幾天就好。但是感冒比較嚴重的話,還需要及時給它餵食一些狗感冒用品來改善感冒,比較常見的狗感冒用品有:汪想感咳靈。

給狗狗餵食的時候,要注意看說明書,因為不同類型的犬有不同的劑量,不要餵食過多了。狗狗吃完藥後,主人要讓它好好的休息,不要帶它出去玩耍,避免吹風。

三、喂些營養食物補充營養

在狗狗感冒期間,餵食一些有營養的食物有助於狗狗恢復健康。因此,

主人可以給狗狗做一些蔬菜肉末粥、小米粥給它吃,或者是喂一些萌唯營養膏也行,迅速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提高抵抗力。

在狗狗感冒期間,主人要注意觀察它有沒有發燒的症狀。一般幼犬正常體溫是38.5℃~39℃,而成年犬是37.5℃~38.5℃,如果狗狗發燒了,要帶它到寵物醫院打退燒針。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