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有哪些狗狗犬不能吃的食物

寵物犬有很多東西都需要禁口的,不能隨便吃.狗狗犬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飼養狗狗犬食物是保障它們生長的需要,也是健康的保障。很多我們家長吃的美味食物對狗狗狗狗來說無疑就是毒藥,吃了後會給狗狗造成很大的傷害,今天小編就來總結一些狗狗犬不能吃的食物。各位狗狗狗狗家長趕緊看看吧:

首先就是肝臟,這個不是不能吃,但過量可就不好了。因為肝臟含有高單位的維生素A,過多攝取可能會引起維生素A中毒或維生素A過多症。一周3副雞肝左右的量,就可能引發骨骼問題。吃多了會造成狗狗癱瘓的。

第二就是骨頭,不要喂給狗狗喂容易咬碎的骨頭,如雞骨鴨骨。骨頭的碎片可能會刺破狗的喉嚨,或劃傷嘴巴、食道、胃腸。如果一定要喂,最好先用壓力鍋將骨頭煮爛。偶爾給它們吃大骨頭是個好主意,比如牛腿骨,會有助於清除牙垢。

但多吃會引起便秘,應適當控制。說來說去,最安全有益的還是專用狗咬膠。

第三是巧克力。永遠不要企圖喂它們吃巧克力!巧克力中的咖啡鹼對貓狗來說無異毒藥。它會使輸送至腦部的血液流量減少,導致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疾病。純度越高的巧克力咖啡鹼含量越高,對貓狗的危害也就越大。6-9公斤小型犬食用牛奶巧克力226~340g、或黑巧克力28g,就有被毒死的可能。

第四是蔥類,生或熟的蔥都含有二硫化物成分,對人體無害,對貓狗卻是不吃剛好,一吃就多--這東西會造成它們的紅血球氧化,可能引發溶血性貧血。一周1、2小片的洋蔥就足以損害紅血球的運作,影響輸氧量,進而無法提供動物身體所需足夠的氧氣量。

第五是生雞蛋,雞蛋這東西還是煮熟了吃才行,生蛋白裡那種叫做卵白素的蛋白質,會消耗維持貓狗肌肉結實毛皮閃亮的重要元素--維生素H。再說,生雞蛋也通常含有病菌。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