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怪異運動行為是怎么回事

在平常和狗狗出門遛噠的時候,我們從狗狗運動的一些狀態就能夠看出狗狗這個時候是否處于健康的狀態,那么哪些運動細節值得大家注意呢?下面小編就告訴大家如何從狗狗的運動動作以及狀態判斷狗狗是否健康!

1.走路傾倒

通常如果狗狗的小腦腳、或者前庭神經出現問題的話,那么狗狗走路就會出現向著以免傾斜或者強制臥倒于一側,并且還會出現側方翻轉的情況!

2.暴進或暴退

這種運動狀態,通常是狗狗前進或者倒退的時候,不會因為身前或者身后有障礙物而停止,會一往無前的將動作進行到底!這種不知道避讓的暴進或暴退情況就是由于狗狗的大腦皮層運動區或者丘腦、小腦等處出現損傷!

3.盲目運動

這個行為通常的表現就是狗狗漫步目的的游走,并且不受周邊事物的打擾,而且對于障礙物視而不見,通常這種情況是因為狗狗腦部患有炎癥!

4.圓圈運動

如果狗狗按照一定的方向不停的轉圈,有的不斷縮短轉圈的直徑,知道最后原地轉圈,通常來說狗狗轉圈的直徑大小以及方向通常和病灶位置以及發病時間有關,通常這種情況都是狗狗腦部受到創傷,諸如腦炎、腦膿腫等等病癥都可以引發這種情況!

5.共濟失調

這種病癥是分為靜止性失調以及運動性失調,靜止性主要是狗狗在靜止站立的情況出現失調情況,主要的癥狀就是狗狗的四肢軟弱,并且身體搖擺不定,有一點像醉酒的情況,最近網上火爆的轉狗狗就會讓狗狗出現這種共濟失調!

而運動性失調,表現的癥狀就是狗狗在行走運動的時候身軀搖晃,并且走路姿勢怪異,

舉肢很高,用力踏地,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那么一般是由于大腦皮層或者脊髓出現問題!

以上就是狗狗在運動中可能出現的癥狀,這些癥狀都關乎到狗狗的神經、腦袋這些重要組織,所以需要及時的就醫才行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