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鼻支和貓皰疹病毒有什么區別?

貓鼻支和皰疹病毒對于貓咪來說,都是比較難治療的一種疾病,都是會影響氣管、結膜類的疾病,相似度非常高,但是還是需要家長知道有什么不同,以免因為不對癥治療的沒有效果。


貓鼻支和貓皰疹病毒有什么區別?

貓皰疹病毒病毒經由口鼻、結膜等途徑進入貓的身體,進而引發鼻黏膜上皮細胞的裂解性☆禁☆感染,并借此傳播至結膜、咽喉、氣管、支氣管及小支氣管,病灶為局部多發性壞死性及發炎性☆禁☆病灶。而“貓鼻支”全稱應該是“貓鼻性支氣管炎”,典型癥狀以病毒引起的貓呼吸道感染為主,類似感冒的頻繁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發燒,貓精神差,不吃東西,由于病毒侵害貓的眼結膜,所以,還有一個特征是患病的貓會出現流眼淚以致膿性分泌物,結膜水腫,嚴重的會導致貓的角膜潰瘍甚至失明


貓鼻支和貓皰疹病毒有什么區別?

貓鼻支的初期癥狀比較輕,往往會被誤診為貓感冒,癥狀多是打噴嚏、流眼淚、流鼻涕。針對體內炎癥,我們可以采用口服小孩子的阿莫西林,副作用較小方式進行治療。貓鼻支嚴重的話,會續發出現鼻炎、結膜炎、等癥狀,除服用阿莫西林之外,還需加用帶有消炎抗病毒功能的滴眼液治療。


貓鼻支和貓皰疹病毒有什么區別?

最后因為貓咪如果有一次感染上病毒的話,都是終身攜帶的,所以治療更是大于預防的。如果貓咪沒有打過貓三聯,三個月大以上的貓咪記得及時打,降低貓鼻支的感染率。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