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去給狗狗驅蟲呢

狗狗身上經常會出現寄生蟲,這也是我們平時沒有注意的,其實我們定期給狗狗進行寵物美容,就可以很有效的避免這些情況。怎麼給雪納瑞驅蟲,不管是什麼犬種,都會有蟲子的情況,當狗狗身上有蟲子,給狗狗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傷害,有的時候。

【症狀、危害及治療方法】

症狀與危害:

大部分幼犬都有腸道寄生蟲,由媽媽經胎盤或乳汁感染。由於幼犬的腸腔細,寄生蟲相對數量多、個體大,造成幼犬食欲不振,消瘦,發育遲緩;便秘或腹瀉,腹痛,嘔吐,腹圍增大。個別幼犬可引發小腸套疊,或者脫肛。嚴重感染可導致嚴重併發症而死亡。

成犬的寄生蟲感染一般呈隱形,所以即使沒有在糞便中發現蟲體,也應該按時驅蟲。

絛蟲呈帶狀,多出現在狗兒的糞便上或在肛門附近爬行。當暴露於空氣後,便縮小變幹,糞便中和小狗的肛門周圍可發現米粒一樣的蟲卵。

還可能發現小狗吐出4到10公分長的蛔蟲。當您看到這些寄生蟲時,狗狗的病已經不輕了。

【用藥和方法】

使用驅蟲藥可將體內寄生蟲驅殺。由於寄生蟲的生長有一定週期,用藥時間也應配合這個週期進行。因此建議您到可靠的寵物醫院,索取相應的藥物和有關服用方法的指導。犬肚中是蛔蟲、鉤蟲,還是絛蟲、鞭蟲,或者幾種蟲同時存在,什麼蟲用什麼藥,不可胡亂施用。驅蟲期間不應喂生肉和未經煮熟的蔬菜,只宜喂白米飯、麵條、麥片等澱粉質為主的食物,驅蟲後1周內不要改變。

犬便結時,不可施用驅蟲藥,應先服促瀉藥,待排泄後,才服驅蟲藥;在犬患病或身體虛弱時也不宜驅蟲。

一般說來,驅蟲只須1天時間,但10天后再驅蟲1次,

這樣才能徹底驅除;此外,1個月之內的幼犬即使發現其肚中有蟲,因身體虛弱也不宜!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