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給狗狗打狂犬疫苗有什么樣的副作用呢?

近幾年來,狂犬病(詳情介紹)的發病率是十分高的,當然,在我們國家這一塊控制的比較好,因為大家都有這個意識,及時的去給狗狗打疫苗,那么,狂犬疫苗注射完之后,狗狗會有什么樣的副作用呢?接下來就看一看。


給狗狗打狂犬疫苗有什么樣的副作用呢?

1.注射狂犬疫苗。
狗狗在三個月的時候就能接種狂犬疫苗了,那么正常情況下,第一針打完之后,每隔兩個月都要去打第二疫苗,這樣連續打三針就可以完成一個療程,因為狂犬疫苗的保證期的話是一年,所以說在打完這3針之后,大家每年給狗打一次就可以了,而在注射疫苗之后,大家要尤其的注意,因為打完第一針之后可能不會立即生效,因為他需要跟狗狗的身體發生一些碰撞,然后竟然在慢慢的適應在這個過程中,大家盡量不要讓狗狗做一些劇烈的運動,這樣的話會阻礙藥物的流通,

所以說大家要細心的去觀察狗狗的一些行為,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狂犬疫苗必須要按時打。
2.不良反應。


給狗狗打狂犬疫苗有什么樣的副作用呢?

首先大家必須要明白,狂犬疫苗是一種經過人工加工的,能夠抵抗狂犬病毒的一種藥物,所以說它對狗的身體是不會有任何壞處的,

只是會抑制病毒的生長,正常情況下,狗狗打完之后可能會出現嗜睡和精神不振的狀況,但這都是正常的,所以大家不用過分的緊張,只不過可能有一些狗狗體質不太好的話,會對藥物過敏,會出現發燒或者是嘔吐等現象,但是這些東西問題都不是特別大。一天到兩天之后,這些癥狀并可以消散,狗狗就可以恢復正常,所以呢,這也不算叫做不良反應,只不過是在打完疫苗之后的一些正常反應。
以上就是對于狗狗打了狂犬疫苗之后,會有哪些副作用的一些介紹?其實這些都不算是副作用,只不過是狗狗對藥物的一個適應性的過程,作為鏟屎官也不必過于擔心,疫苗時要達到千萬不能夠忽視,
這不僅是為了狗的健康,更是為了大家著想。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