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打狂犬疫苗有副作用嗎

由于狂犬病的致死率很高,一般注射狂犬疫苗后會對有些人或者動物有些副作用,注射后可能會出現注射部位瘙癢、紅疹、水腫、淋巴結腫大等現象,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

在給狗狗進行注射狂犬疫苗前,最好要檢查身體是否健康,如果為患病狀態時是不能打疫苗的,否則不但得不到良好的效果,還會影響身體的健康,此外懷孕的狗狗也不能打,以避免出現妊娠生育的問題。

注射玩狂犬疫苗后,一定要注意護理好傷口,注射的部位最好不要進水,同時也要注意清潔衛生,也不能做劇烈的運動,可以適當的散散步,過度勞累容易導致疫苗失效,不利于健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