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腹部脹大是什么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飼養寵物狗的人越來越多了,而健康優質的狗狗應該是身材勻稱,比例適當的,如果狗狗總是腹部脹大,說明狗狗肯定是身體哪里出現了問題,而且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狗狗也會比較不舒服,所以我們如果發現狗狗有腹部脹大的情況,一定要及時搞清楚原因,并且及時治療!

1、吃的太多

狗狗有的時候肚子脹的很大,可能就是簡單的吃的太多了,但是一般是多發在幼犬身上的,這就像是小孩子一樣,比較貪吃,幼犬吃東西沒輕沒重,吃的多了自然就把狗狗肚子撐大了。這種情況下,如果狗狗只是腹部脹大,沒有腸胃不適,沒有上吐下瀉的情況,這樣就可以不用理會,也不用用藥,注意以后給狗狗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即可了。

2、肥胖問題

如果狗狗是因為運動的比較多,吃的太多,導致的狗狗過于肥胖的話,這樣肚子鼓鼓的,我們就要注意了,

因為狗狗肥胖還是可能引發很多并發癥的,比如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等等,甚至是過度肥胖還會導致狗狗日常的行動都會受到限制和影響,這樣主人一定要注意給狗狗制定科學的減肥計劃,保證營養全面和均衡,同時搭配上定量適時的運動,幫助狗狗把體重先減下來。

3、腹積水

除了以上兩種情況,狗狗腹部脹大還有可能是因為疾病導致的,比如腹部積水,腹部脹氣等等,都會導致我們日常看狗狗肚子的時候覺得比較大,這樣情況下狗狗也會比較覺得比較不舒服了,所以如果發現了狗狗有這個異常,最好能帶著它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確定下病因,這樣才能合理給狗狗用藥,盡快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4、寄生蟲

因為狗狗到了外面就喜歡到草地上撒歡,而在草地或者叢林中,狗狗就比較容易感染寄生蟲,另外,狗狗總是喜歡亂吃東西,也會使得寄生蟲有寄居的風險。而狗狗如果感染了寄生蟲,也會導致會有腹部脹大的情況出現,因此在狗狗滿三個月的時候,就要給狗狗注射第一針驅蟲疫苗,狗狗成年之后,狗狗每三個月就要注射一次驅蟲疫苗。否則驅蟲做不好的話,除了會腹部脹大,狗狗可能還會出現食欲不振,體型消瘦的情況。

5、懷孕

如果狗狗懷孕了,自然就會有腹部脹大的情況,所以家長們也要回顧一下狗狗在發情期有沒有跟公狗進行過交☆禁☆配的情況出現,如果確定了狗狗確實是懷孕了,就要給到狗狗良好的生活環境,

有營養的飲食,以及必要的關愛等等,然后定期檢查看看狗狗身體有沒有異常,等待小狗狗的降生即可。

以上就是小編簡單的總結的幾種可能會導致狗狗腹部脹大的原因,希望能對寵物狗家長們有所幫助,腹部脹大在一般人看來都不是什么特別大的事情,但是如果真的是疾病引起的腹部脹大,如果不及時治療,對狗狗來說也是很大的折磨。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