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做到這4點,貓耳螨輕松治愈!

貓耳螨是鏟屎官們經常遇到的一種貓咪寄生蟲病,其中以耳癢螨感染最為常見,這種寄生蟲非常頑固,想要徹底消滅是需要一段時間的。鏟屎官一旦開始采取治療措施,就一定要堅持用藥,千萬不能半途而廢,不然貓耳螨有了抗藥性,再想徹底治好,那就難嘍!

1、 貓耳螨不能簡單地清洗

一旦發現貓耳螨,鏟屎官需要及時幫助貓咪清洗耳朵并且上藥,不然時間長了會影響貓咪耳朵健康,甚至導致失聰,還會影響貓咪的正常生活。某寶有很多貓耳螨專用洗耳液 ,大家選擇一款安全可靠的就可以了。

為了洗耳朵時不讓貓咪抓傷主人,可以先將貓咪裝進洗貓袋里邊,然后滴入適量洗耳液,捂住貓咪耳朵,輕輕揉搓耳根幾十秒后,放開貓咪,它會自己把耳朵里多余的液體和臟東西甩出來,最后主人用紙巾把貓咪耳朵擦干凈就好了。

接下來就是上藥。

我家貓用的是耳膚靈,裝上配套的軟管后,深入耳道1.5厘米左右,擠上藥膏后,再稍微按摩一下貓耳,讓藥物均勻布滿耳道,就可以了。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連續每天使用一次,直到痊愈。

2、 按時給貓咪驅蟲

貓耳螨屬于寄生蟲,想要徹底根治,全身性的驅蟲必不可少。

我家來福貓耳螨治好以后到現在1年多過去了都沒有復發過,博來恩功不可沒。這款驅蟲藥是四效復合配方,驅蟲種類特別多。除了防治引起貓耳螨病的耳癢螨和耳疥螨以外,它還可以殺死跳蚤、蜱蟲、绦蟲、蛔蟲、鉤蟲等常見體內外寄生蟲。用法也很簡單,把藥劑滴在貓咪肩頸部位的皮膚上,可選一處或多處,避免滴在貓咪能舔到的地方就可以了。

3、環境衛生要搞好

貓耳螨滋生和貓咪平常所待的地方衛生狀況不達標有很大的關系。養貓家庭,主人一定要勤快,貓咪經常活動的區域需要定期打掃,并且貓咪的飯盒、衣服、玩具、貓窩等生活用品要按時消毒除菌。如果貓咪生活環境臟亂差,不僅會有寄生蟲,還會滋生各種細菌,

危害貓咪身體健康。

4、定期給貓咪清理耳朵

貓耳螨治好以后,寵物主人也需要定期檢查貓咪耳朵的清潔狀況,并且定期給貓咪清理耳垢,不然時間長了大量耳垢堆積,很容易誘發貓耳螨。同時定期檢查貓咪耳道,也可以及時發現問題,

及時采取相應的處理措施。有時間的寵物主人可以帶著貓咪多曬曬太陽,太陽的紫外線有殺菌消毒的作用。

看完以上4點,我相信如何治療以及預防貓耳螨各位鏟屎官都已經學會了。面對貓耳螨,大家不要慌,按時給貓咪清潔上藥,并且定期驅蟲,貓咪很快就會好起來的,一定不要輕易放棄,要對你的貓咪有信心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