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驅蟲怎么做?再不帶貓去寵物醫院驅蟲了

貓咪驅蟲怎么做?

自家養了一只大胖橘,下班沒事也去喂喂流浪貓,時間長了,就學會了很多養貓小技巧,感覺自己都能當半個寵物醫生了。所以關于“貓咪驅蟲怎么做”這個問題,我還是比較有發言權的。下面就跟大家一起聊一聊“貓咪驅蟲怎么做”我的一些經驗與看法。

1、貓咪驅蟲建議在家做,不去寵物醫院

貓咪驅蟲是一個需要長期堅持的過程,而且掌握了驅蟲方法以后,鏟屎官完全可以自己在家搞定,根本不用專門帶去寵物醫院做驅蟲。因為貓咪本身是一種比較敏感的動物,去陌生的環境容易應激,而且寵物醫院是各種病毒的聚集地,經常帶貓去,有被傳染的風險,更何況寵物醫院的貓咪驅蟲產品都賣的比較貴,根本沒必要花這份冤枉錢。

2、給貓咪驅蟲前,需要先稱重

貓咪驅蟲藥的用量,是由貓咪的體重來決定的。所以給貓咪驅蟲之前最好是先量一下體重,

這個數字要精確,不要估算哦。因為如果驅蟲藥用量過少,達不到驅蟲的效果,而驅蟲藥用量太大的話,可能會導致貓咪中毒。有些貓咪驅蟲藥拆封后可能一次用不完,這種情況不建議留到下次使用,時間長了藥效會有折損,扔了覺得浪費的話,可以給流浪貓用!

3、體內驅蟲前后要禁食

建議在貓咪吃完食物3~4小時內喂藥,喂完驅蟲藥后要禁食5~6小時,以保證藥效的發揮。如果貓咪驅蟲后,出現腹瀉嘔吐現象,主要是藥物反應刺激了腸道,可以空腹12~14小時,期間喂水或者配合益生菌調理腸胃。如果貓咪吃完體內驅蟲藥,嘔吐物或者便便中可以看到蟲子,鏟屎官不必太過慌張,是藥物起效了,要是連續幾天都有寄生蟲排出,那你就需要在驅蟲后15天左右,帶貓咪的糞便去醫院做便檢,確定是否要再吃一次驅蟲藥,鞏固藥效。

4、選擇有針對性的貓咪驅蟲藥

貓咪驅蟲怎么做?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選對驅蟲藥。每一種貓咪驅蟲藥所對應的驅蟲種類都會有所不同,

沒有一款貓咪驅蟲藥敢說自己可以驅殺所有的貓咪寄生蟲,所以針對性給貓咪選擇驅蟲藥很重要。

如果貓咪是日常驅蟲,建議大家選擇一些安全廣譜的貓咪驅蟲藥即可。例如我家貓在用的博來恩就挺不錯的,這款貓咪驅蟲藥是四效復合配方,所以驅蟲譜特別全,是目前主流貓咪驅蟲藥中驅蟲種類最多的一款。體內可以驅殺蛔蟲、鉤蟲、绦蟲、預防心絲蟲、治療肺絲蟲、膀胱線蟲;體外可以驅殺蜱蟲、跳蚤,跳蚤卵、幼蟲及蚤蛹、防治耳癢螨、貓疥螨病、虱子。

而且它和大名鼎鼎的福來恩是同廠出品,品質比較有保障,給自家主子用,我十分安心。

如果貓咪是感染特殊的寄生蟲,比如像球蟲、滴蟲、弓形蟲等這些不太常見的寄生蟲,大家就要選擇專門驅殺這幾種蟲子的貓咪驅蟲藥了!

看到這里,貓咪驅蟲怎么做?我相信大家都已經心中有數了!不管你是選擇哪種貓咪驅蟲藥,哪種驅蟲方式,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堅持用藥,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驅蟲效果!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