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還不知道貓咪驅蟲怎么做的小伙伴,迅速集合

接貓回家,兩件事必做,一是打疫苗,另外一個就是驅蟲。打疫苗需要去寵物醫院,驅蟲這樣的小事情,我們自己在家就可以搞定。下面就為新手鏟屎官們,介紹一下貓咪驅蟲怎么做!

一、為什么要給貓咪驅蟲?

很多人覺得貓咪身上根本看不見蟲子,很干凈,不需要給它們驅蟲。這種看法過于片面,大部分寄生蟲,人類肉眼根本看不到,必須借助顯微鏡才能看到它們的活動。

貓咪一旦感染體外寄生蟲,可能會引起皮膚瘙癢、發炎過敏等癥狀,感染體內寄生蟲會導致腹瀉、嘔吐、營養不良等癥狀,而且有些寄生蟲本身攜帶細菌病毒,還可能傳染人畜共患疾病,同時影響人的身體健康,為了安全起見,最好定期給貓咪驅蟲。

二、貓咪多久驅一次蟲?

1、小奶貓2個月大之前,皮脂腺沒有完全長好,一般不建議做驅蟲。如果實在是貓咪身上跳蚤太多,可以使用噴劑,比如福來恩,這種比較安全。

2、幼貓第一次驅蟲的時間應該從2月齡左右開始,也就是在貓咪成功斷奶之后就要開始接受驅蟲了,建議每月一驅。

3、懷孕期和哺乳期的母貓,建議在生產前10天和哺乳期結束后的2~4周左右進行驅蟲。

三、貓咪驅蟲藥如何搭配?

體內驅蟲的方式,

主要是通過服用驅蟲藥,清除貓咪腸道內的寄生蟲。

體外驅蟲的方式,是通過在身體上適當滴灑驅蟲藥物,使藥物滲入皮層內來達到驅蟲目的,分為滴劑和噴劑兩種。

一般的話,這兩種驅蟲方式是需要搭配在一起使用的,如果怕麻煩的可以選擇單獨的體內外驅蟲藥。但是需要注意很多體內外驅蟲藥,比如像大寵愛、愛沃克,它們的驅蟲譜不夠全面,所以最好是同時搭配體內驅蟲藥一起使用。而像博來恩這種驅蟲譜比較齊全的貓咪驅蟲藥,單獨使用就可以了。

三、常見貓咪驅蟲藥如何選擇?

市面上比較主流的貓咪驅蟲藥,我都嘗試過,開始給主子用的是大寵愛,但是后邊我查資料發現它的主要成分塞拉菌素是一種抗生素,

長期使用會產生耐藥性,而且會在貓咪體內殘留,有藥物蓄積的風險。后邊我又換成了愛沃克,這個藥倒是蠻安全的,但是不驅高危绦蟲,需要搭配拜寵清一起使用,我覺得有點麻煩。

所以后來我又換成了博來恩,目前已經連續用了大半年了,真心不錯,算是主子的本命驅蟲藥了吧!可以驅殺體內寄生蟲,蛔蟲、鉤蟲、绦蟲、預防心絲蟲、治療肺絲蟲、膀胱線蟲;

體外寄生蟲,蜱蟲、跳蚤,跳蚤卵、幼蟲及蚤蛹、防治耳癢螨、貓疥螨病、虱子。這是四效復合配方,是目前市面上驅蟲譜最全的貓咪驅蟲藥,用法也蠻簡單的,把藥滴在貓咪肩頸部位的皮膚上,不讓貓舔到就可以了!

貓咪驅蟲怎么做?你學會了嗎?如果還有其他疑惑可以給我留言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