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跳蚤泛濫,貓體外驅蟲怎么做?

貓體外驅蟲怎么做?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下貓咪最長見的體外寄生蟲-跳蚤的防治問題。很多鏟屎官都遇到過跳蚤反反復復,除不干凈的情況。其實原因很簡單,對于跳蚤這個種群來說,蚤卵占50%,幼蟲占35%,蛹占10%,跳蚤成蟲只占5%,因此,控制跳蚤的重點是控制幼蟲和蟲卵,而不是單獨控制相對較少的成蟲。所以對于感染跳蚤的貓咪來說,貓體外驅蟲怎么做呢?重點就是驅殺整個生命周期的跳蚤。

貓咪被跳蚤叮咬后的皮膚

一、如何確定貓咪是不是感染了跳蚤?

1、用梳子給貓咪梳毛時,有時候會有深棕色的小蟲子卡在里邊。

2、貓咪經常睡覺的地方會出現大量的黑點點。

3、貓咪毛發粗糙無光,出現異常的大量脫毛現象。

4、貓咪出現貧血癥狀(跳蚤吸血造成的),如牙齦泛白、神情恍惚

二、如何驅殺貓咪身上的跳蚤?

如何驅殺貓咪身上的跳蚤,這就牽扯到貓體外驅蟲怎么做的問題。

其實很簡單,最有效,且安全性最高的方式就是給貓咪使用驅蟲藥。在這里,我推薦大家使用博來恩體內外同驅,這款貓咪驅蟲藥的滅蚤效果沒得說!

 

首先博來恩是四效復合配方,其中的非潑羅尼和甲氧普烯就是專門針對體外寄生蟲的,

通過皮脂腺將藥物擴散到貓咪全身的皮膚表面,體外寄生蟲接觸到藥物死亡,安全性很高。而且可以在24小時內消滅跳蚤,48小時內消滅蜱蟲,同時還可以防治跳蚤、跳蚤卵、幼蟲及蚤蛹,所以消滅跳蚤徹底不反復。

更重要的是這款貓咪驅蟲藥里邊還含有對付體內寄生蟲的乙酰氨基阿維菌素 吡喹酮,通過透皮吸收技術進入血液,對蛔蟲、绦蟲鉤蟲等體內寄生蟲發揮作用。

不用搭配其他貓咪驅蟲藥,一支就可以實現體內外同驅,這對鏟屎官們來說方便又實惠!

三、如何消滅家庭環境中的跳蚤?

拿最常見的貓跳蚤舉例,我們平常能看到的僅僅只有5%的成蚤,而剩下95%的其他生命形態的跳蚤,會藏匿在家庭環境中。所以貓體外驅蟲怎么做?答案就是不僅要消滅貓身上的跳蚤,

同時還要徹底消滅家庭環境里隱藏的跳蚤。

1、可以去超市買含除蟲菊酯類的植物殺蟲劑,此類殺蟲劑對溫血動物毒性極小,但對冷血動物劇毒,因此注意不要噴或者讓它飄到魚缸里或者烏龜身上,直接噴在地板、沙發、床鋪上就好了。

2、貓窩、貓咪衣物等物品,最好用開水浸泡清洗,然后放到太陽底下晾曬。

3、為了防止跳蚤叮咬人,可以在藥店買那種10%的硫軟膏,均勻涂在身體、或者睡覺的涼席上,硫軟膏里的硫對人無害,并且只有接觸人皮膚表面才能發揮最大作用。味道有些不好,不過涂完人百毒不侵,基本上通殺一切體表寄生蟲。

看完這篇,貓體外驅蟲怎么做,你學會了嗎?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