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四肢無力站不起來是怎么回事

對于一些沒有過喂養寵物狗經驗的人來說,狗狗身體一旦出現問題,主人就會束手無策,比較慌張。其實,正確的解決辦法應該是理智的看待狗狗的身體問題,及時治療,那么,如果狗狗突然出現了四肢無力,并且站不起來的情況,一般都是因為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缺鈣

缺鈣是寵物狗經常出現的一種病癥,因為狗狗需要的鈣質要比我們人類需要的鈣質多得多,比如,人類一般在16歲左右才算是成年,而寵物狗一般需要7個月左右就算是成犬了,所以需要的鈣質也自然多出了很多了,那么一定要注意給幼犬補鈣,

在狗狗三四個月的時候,就要給狗狗食用補鈣是產品,或者喂食一些鈣含量比較多的食物,比如,蝦皮等等,這樣可以促進狗狗骨骼發育,強化體質。

2、關節炎疾病

因為鏈球菌引起的關節炎,狗狗也會出現四肢無力,站不起來的情況,這種疾病,就需要給狗狗喂食一些藥物了,否則即使再怎么補鈣也沒有什么用處了,可以給狗狗喂食一些抗生素,比如青霉素,氨卡青霉素等等,采用肌肉注射的方式,效果還都是不錯的。

3、犬瘟

如果狗狗患上了犬瘟,自然而然的在發病后期的時候,就會出現四肢無力的癥狀的,這時候,就要注意了,因為犬瘟熱是一種比較危險的疾病,發病初期的癥狀和普通的感冒有些像,就是打噴嚏,

流鼻涕,持續的發熱不退,所以這時候,一定要及時給狗狗救治,如果沒有在初期的時候治療犬瘟,那么狗狗很有可能會出現生命危險。

4、腰間盤突出

如果狗狗患有腰間盤突出的病癥,狗狗在行動和活動的時候,因為腰部使不上力量,都會出現難以站立行走的情況,時間久了,如果沒有經過治療的話,狗狗甚至很有可能會站不起來,所以如果發現狗狗有腰間盤的病癥,一定要及時給狗狗治療,不能拖延下去,耽誤狗狗的病情。

所以其實導致狗狗四肢無力,站不起來的因素還是有很多的,即使是普通的感冒發熱,如果比較嚴重的話,狗狗甚至都會四肢酸軟無力,難以站立,但是無論是哪一種因素導致的病癥,作為負責任的寵物狗主人,

都要及時的治療,否則狗狗的病情會拖得越來越嚴重。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