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后腿無力是怎么回事

狗狗如果起身的時候,突然后腿無力,并且沒反應!如果遇到這種情況,主人們就需要具體分析狗狗到底為什么突然后腿無力的,并且針對性的進行用藥,下面小編就告訴大家狗狗出現后腿無力是怎么一回事!

1.過度勞累

雖然說狗狗比較好動,喜歡出去奔跑,但是奔跑遛狗也是有度的,如果拼命的讓狗狗奔跑,超出狗狗承受能力,那么一些小型犬諸如泰迪,吉娃娃之類的,就會因為過度的運動,造成腿部勞累,后腿變得無力,所以需要勞逸結合,注意休息!

2.意外情況

這種意外情況,一般都是狗狗后腿出現損傷的情況,可能是狗狗出去和其他狗狗打架,后腿被咬受傷,也有可能是被車撞了,所以需要主人及時的送狗狗就醫,防止狗狗后腿感染!

3.長期缺鈣

如果狗狗一直吃單一的狗糧,這就會出現鈣質攝入的不足,從而造成缺鈣,如果狗狗鈣質缺乏嚴重,

那么就會出現后腿無力的情況,所以在給狗狗喂食的時候,我們應該注重營養的均衡,給狗狗吃專門的鈣片進行補鈣,特別是高齡的狗狗更需要補鈣!此外經常曬太陽也會促進狗狗的鈣質吸收哦!

4.關節炎

如果狗狗的關節炎發作也是會造成后腿無力的情況,特別是潮濕寒冷的季節,狗狗就會因為出現關節炎,通常這個時候,狗狗會趴在地上哀鳴,并且舔舐自己疼痛的關節,并且食欲還會下降,出現嗜睡,脾氣變壞等等情況。

5.CHD遺傳病

如果是CHD遺傳病的,狗狗就需要進行手術治療了,因為這種遺傳病是關乎骨骼發育,肌肉萎縮的,所以需要醫生進行手術治療,以免進一步惡化!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