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流鼻涕吃什么藥

狗流鼻涕的情況很多,可能是感冒引起的,也可能是物理刺激等疾病因素引起的。寵物主人需要根據情況來確定。不要盲目給狗吃藥,尤其是人,以免用藥不當給狗帶來更大的傷害。本期將列出幾種常見情況和相應的解決方案:

一、受異物、氣味刺激。

如果狗只是簡單暫時的流鼻涕和打噴嚏,沒有其他異常癥狀,不排除會受到異物或氣味的刺激,如灰塵、頭發、花粉、刺鼻氣味等。這是正常現象,寵物主人可以仔細檢查狗的鼻子是否有異物。

二、感冒感冒。

如果狗流鼻涕,伴有咳嗽、打噴嚏、無精神等癥狀,很可能是感冒。

在這種情況下,建議寵物主人及時為狗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然后及時使用感可安+艾力維寵物感冒專用組合,不要亂用人藥,讓狗狗恢復健康。

三、鼻炎引起。

狗流鼻涕也可能是意外感染鼻炎引起的。患有鼻炎的狗主要表現為鼻子時不時發癢、打噴嚏、鼻涕時不時,

常為粘液狀膿性鼻涕,甚至有血絲,呼吸相對困難。

面對鼻炎,寵物主人可以在獸醫的指導下用藥物沖洗狗的鼻腔,沖洗后滴上消炎劑,嚴重時可能需要手術。

四、警惕犬瘟熱。

當狗患有早期犬瘟熱時,也會出現流鼻涕和打噴嚏的癥狀。因此,寵物主人不僅要調查上述情況,還要警惕犬瘟熱等惡性疾病。

一旦發現狗有體溫雙向熱、抑郁、腹瀉,甚至膿性鼻涕、不吃不喝等現象,最好盡快購買特殊的犬瘟熱試紙進行測試,或直接帶到醫院進行診斷和治療。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