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帶寵物做體檢

寵物體檢可有效預防寵物平時可能患的各類疾病。動物醫師介紹,目前寵物中以貓狗居多,但也有一些人愛養兔子、烏龜、貂、鳥等寵物,這些寵物也是可以在動物醫院做體檢的。


健康的寵物做一些常規檢查即可。一般的常規體檢包括體毛特徵、體溫、體重、鼻鏡、耳道、肛門腺、有無寄生蟲和發育生長情況等。出現體重突然變輕、發育不良等等情況時,寵物很有可能患有其他疾病。

對於年老的寵物來說,肝臟和腎功能可能不是很好,有必要檢查一下;而年紀較小的寵物容易得流行病,如病毒性腸炎和流行性☆禁☆感冒等。

而生了病的寵物需及時去動物醫院經醫生診斷,根據臨床症狀來化驗,再選擇相應項目來檢查,如骨折和腸梗塞等就要拍X光。寵物沒法通過語言和人交流,所以體檢起來有一定的難度。寵物主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多留意寵物的飲食狀況和各項生理表現,來配合醫生做檢查。

那麼寵物多久需要體檢一次呢?一般三個月也就是一個季度體檢一次,最長半年就得檢查一次。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剛買回來的寵物因為不能適應環境很容易生病,所以很多主人將寵物帶入一個新的環境之前很有必要為其做一次體檢。一般的常規檢查的花費大概是每次100元。

對於如何辨別寵物生病,派多格寵物建議寵物主人多觀察寵物的食欲、精神狀況、大小便情況和鼻腔等。

如果出現食欲不振、精神萎靡、大小便拉稀以及流鼻涕等症狀,就該及時帶寵物就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