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選擇優良的金線草龜

(一)挑選龜龜:1、觀其形,即龜龜長的體型比較好看,這個要看個人愛好。2、看其色,好看的草龜大都有明亮的金線或銀色。3、察其狀態,狀態好的龜,力量大,比較活潑。4、看其是否是掉爪等其它情況。另外如果選購野生龜還要看是否有清晰的年輪等。5、拉其爪子,要能迅速回復,爪子有力。

(二)準備飼養環境:最常見的就是用圓開的金魚缸,但由於換水比較麻煩,龜龜沒有較大的活動空間,只有水,不方便建造陸地,往往會因為水質的問題導致龜龜爛甲腐皮的問題發生,如果注意水質的清潔也是一個可選的方法,

但換水時一定要在太陽下暴曬一下。推薦的方法就是用一個方型或長方形缸,裡面放一個5瓦的內置過濾,石頭等,參考本園貼子裡的龜缸佈局,要有水域和陸地,陸地就石頭,石頭放高點,水不要沒過石頭,一左邊石頭一邊水,龜即可以游泳又可以上岸休息。放過濾長時間不換水照樣水質清澈到底,不放過濾也行,但要經常換水。

(三)龜到家後怎麼辦?首先用千分之五的高錳酸鉀,消毒半個小時,如果龜友不好把握量,就看水微紅就行了,五角錢的高錳酸鉀可以用幾年。在給龜龜消毒的同時,把飼養環境也要消毒。

(四)龜到家後該怎麼進食?龜龜到家後暫不要進食,等龜龜熟悉環境後,三天左右,溫度合適就自然會開食的。如果開食後,
活的小魚龜龜同樣可以捕食。但前提是龜龜很餓,沒有其它食物吃,就肯定要逮活的吃的,如果有生肉和蝦肉放進去,龜龜就可能吃肉和蝦肉,不會逮活的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