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龜龜背部常見疾病及其預防方法


塌背:經常可以看到家養了十幾年的草帽龜、元寶龜、盤子龜,情形讓人看著心酸,慘不忍睹!

原因:只有一個,長期的低水位環境飼養,水龜背甲生長線的生長很依賴水,很多人害怕龜嗆水或者呼吸費勁,就用淺水飼養,使龜背甲的第2、3、4椎盾長期缺水不生長,隨著肋盾、第1、5椎盾和緣盾正常生長,體形越來越扁,最終導致塌背。

恢復:在提高飼養水位後,幼龜和不嚴重的年輕成體會慢慢得到矯正,最終趨近于正常體形,年老的成體或者嚴重的年輕成體很難恢復。

預防:飼養水深必須過背,水陸分明,要麼在水裡呆著,

要麼在岸上呆著!

隆背:沒有塌背難看,但主流審美觀念還是認為光滑流暢的體形更順眼。

原因:最普遍的說法是蛋白質攝入過剩,導致甲片變厚,但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準確來講,這種情況的原因是缺乏維生素D3或者食物的低鈣磷比影響鈣在骨骼中的沉積,從而導致龜的骨骼生長緩慢,而與此同時,龜甲由於不缺乏蛋白質而正常生長,這種不同步生長從力學原理導致了龜甲來不及延伸而隆起,生長線接縫處隆起。

矯正和恢復:年幼的龜,如果及時改善了飼養方法,以後新長出的甲片會變得平滑延展,隨著時間的推移,原先隆起的甲片最終也會整片蛻掉(龜亞科)或者逐漸磨平(淡水龜亞科);而成年龜則由於甲片下的軟組織已經隆起,

很難恢復成正常的樣子。

預防:攝入高鈣磷比的食物,保證陽光或UVB的照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