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小醫生之寵物急救支招(一)

寵物由於調皮或者淘氣,或者一些外界因素而受到意外的傷害,這需要主人瞭解一些寵物必備的急救知識。當這種情況出現時,主人能夠做一些保護工作,為寵物更好的康復取得時間。

一、創傷與燒燙傷急救: 最常見的創傷為狗打架的咬傷及腳的割傷,若狗的皮毛上有血跡,找到流血的部位,流血處不明顯時可觸摸毛髮結塊(血塊)處。

處置辦法:

1.必要時剃毛,將傷口露出。

2.制止流血。

3.上繃帶。

4.休克時,依處理休克辦法處理

5.通知獸醫師。

燒燙傷之處理:

原因:

1.沾到具腐蝕性液體。

2.掉入熱水浴缸。

3.咬電線。

4.凍瘡。

處置辦法:

1.用冷水將腐蝕性液體沖走。

2.塗上凡士林等礦物油。

3.休克時,依處理休克辦法處理。

4.通知獸醫師。

控制出血: 用一塊消毒紗布蓋在傷口上,用繃帶緊緊包住,若血流不止,則用繃帶壓住下列這些位置:

1.前肢:Brachial artery(上膊動脈)在手肘內側。

2.後肢:Femoral artery(股動脈)在大腿內側。

3.尾巴:Coccygeal artery(尾骨動脈)在尾巴的腹面。

4.頭與頸部:用手指緊緊壓住介於頸部與肩部凹槽內的頸動脈。

二、溺水急救

狗一上岸,儘快將在肺部的水排出。

小型狗可將後腿抬起使狗呈頭下腳上,另一個幫忙的人將口部張開,擠壓胸部。

大型狗,將狗扛在肩上,狗的腹部頂在肩頭,狗頭朝下,將嘴張開,並擠壓胸部。

三、異物在口腔和喉管內急救法

異物在口腔內:制止狗抓眼睛,必要時將腳爪用棉花或布條包住,

將狗抱緊,另一個人用食指與姆指將眼皮撐開,若異物已插入眼睛,不要碰觸即刻送醫,若異物只是貼在眼睛表面,可用生理食鹽水灌洗,將異物沖出來。

異物在喉管內:有木片或球卡在喉頭或氣管內時,狗會呼吸困難,若不及時取出會死亡。嘗試溺水急救方式排除異物,若無效,請即送醫治療。

主人知道這些知識,能狗更好的保護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