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亂叫的諸多原因

“怎麼讓我家的狗不叫呀!”經常看到聽到有人這樣抱怨,這是個普遍存在的問題,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也許只要有狗存在,這個問題永遠都不會解決的吧。

其實這個問題也並沒有大家想像得那麼難,因為來到溝通的學生當中也有部分是因此而來的,結果都是滿意而走。其實每個人都能做到這一點的,只是有一個前提。我們必須具備幾個條件才能做到。一是愛心,把狗狗當成真正的家庭成員,用足夠的時間去培它;二是領導意識,在你與狗狗的相處中,你始終要有領導它的意識,讓它的意識隨你而走;三是耐心,

你要做好與它的壞習慣鬥爭到底的心理準備,別奢求一勞永逸的方法;四是溝通能力,要駕馭它的意識,我們必須瞭解它,懂得與它的溝通技巧,當然這一點就意味著主人要做長期的學習。

狗為什麼會亂叫呢?這個我們要從最深層的原因來分析。狗狗的叫,是它與外界交流的重要工具,每一種不同的叫聲都代表不同的意思和不同的功能。比如說:對空長唔代表著寂寞,有引起遠方朋友注意的功能。哂哂地叫聲代表著無奈與乞求;有求助的功能,齜牙低吼代表警告,有防禦的功能;而聲音哄亮地有規律地叫聲代表的意思更廣,這個要結合它所在的環境來分析它要表達的意思了。

大多數情況下,家養的狗狗單獨處在某一個地方而發出的叫聲會代表以下幾個意思。

一是表達害怕的意思,二是表達要出去的意思,三是表達挑釁的意思,四是表達寂寞的意思,這幾種意思而引起的叫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引起主人的注意,要主人改變它當時所處的環境。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也有很多狗狗很安靜,很老實的呀?原因是當狗狗生下來後,遺傳會帶給它不安分的神經,也就是我們說的神經類型會影響它的表現規律。興奮型的狗狗,安靜型的狗狗,弱型的狗狗出現這種亂叫的現象概率比較大,只有靈活型的狗狗亂叫的現象比較少。另外狗狗的生長環境對它後來的這種習慣有非常重要的影響,而且是起決定性作用的。

講明白一點就是,不管是什麼神經類型的狗狗只要在後天成長中出現以下幾種情況,都有可能會造成亂叫的習慣:一是長期以來都被人寵愛甚至溺愛而成長的,對人形成了一種絕對的依賴關係。二是小時候在某個孤獨的環境裡受到過重的恐嚇或傷害。三是長期處於自由狀態,對所有的新鮮事物充滿了好奇。四是還有其他原因。但總的來說,第一條是最普遍的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