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幼貓餵養精華知識

寵物的飼養,要求寵主具有越來越多的專業知識,更方便的管理照顧寵物。

幼貓一般在3周的時候斷奶,所以為剛斷奶的幼貓提供容易消化吸收的食品,並且新鮮,且含有充足的易消化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建議:喂些加入奶成分的流質食物,如麥片粥,等第8周,斷奶完成

斷奶後的幼貓成長迅速~,所以需要的能量是成貓的2倍,建議到正規市場選購幼貓糧。餵食方法:用溫水把幼貓糧泡軟,喂給小貓吃。如果不愛吃,可以摻入一點嬰兒奶粉。至少保證一天三餐,每餐中都要有足夠的營養。

6個月後的幼貓,生長速度變慢~活動量減低,食量卻增加。建議,每天減少餵食次數,但是要定時定量,為的是形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哈哈~有點象人。這是可以逐漸的將泡軟的幼貓糧變為幹貓糧,可以添加營養豐富的貓罐頭食品啦~

注意幾點: 1.幼貓不適宜吃人吃的食物,一些動物腎臟、骨頭、生肉、帶有油性或刺激性、含鹽分、糖分過多的食物都會導致幼貓腸胃不適,也會養成挑食、偷食的壞習慣。

2.幼貓不會控制自己的食量,如果主人不注意,不加以控制,容易引起一些不良症狀:精神不好、腹瀉、嘔吐、發熱、嚴重時會脫水,危及生命。出現這些症狀不要著急,先對它禁食禁水,為了防止脫水情況,立刻帶去寵物醫院輸液治療。如果嘔吐嚴重,

應給予止吐劑,打消炎針,這些在醫院都會由醫生負責進行的~~,等幼貓有一定食欲了,可口服一些健胃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