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訓練之護衛犬撲咬能力訓練

受訓犬的撲咬是指經過人對犬的有目的、有步驟的訓練,使其在只有狹義本能撲咬的基礎上,實現對指令性撲咬的兇猛、迅捷完成。如何搞好受訓犬的撲咬訓練

撲咬欲的養成

這是撲咬訓練的基礎性工作。主要在犬的膽量、咬合力、體能和信心等方面為後期訓練奠定基礎。爭奪撕咬物品訓練環境可分為犬舍內和犬舍外,初期訓練要求保持環境的清靜,排除其它外界干擾。

在訓練物品方面,要求犬的牽引工具要牢固,撕咬的物品要多樣化(如毛巾、麻棒、破舊衣物、木棍等)。這一階段的訓練應達到犬對爭奪物品的對象無懼怕行為,

積極主動撕咬物品,具有極強的獲勝欲望。

在訓練操作上,主人可手持犬經常銜取的絲織物品充分調引犬的興奮性,激發犬的獵取欲望,待犬有急於得到物品的強烈行為表現時,主人將物品給予犬撕咬,並與犬進行爭奪,同時用口令“好”獎勵犬,也可一手與犬爭奪,另一個手給予犬撫拍,最後讓犬在與主人的爭奪物品的遊戲中獲勝結束。

也可以手持麻棒或其它撕咬物品在犬舍外對犬進行調引,當犬表現出強烈撕咬欲望時,通過犬舍的縫隙將麻棒的一端送入犬舍中,手持另一端與犬進行爭奪,同時可發出恐嚇的聲音或假打動作對犬加以刺激,最終以犬獲勝結束。

注意應儘量選擇適於犬撕咬又便於人與之爭奪的物品。

與犬爭奪的力量大小和時間長短要根據犬的實際能力而定,並恰當地掌控好爭搶的時間和力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