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蒙古獒購買須知

當地喇嘛根據狗狗生辰八字來判斷它對主人是否吉利,傳統的蒙古獒如是被抱養的。新的主人要帶給母犬主人一些禮物,一般這些禮物都是給母狗吃的營養品之類的東西。當幼犬初進家門的時候,就要喂它一些牛奶。在它的耳根和尾巴末端抹一些油脂用來祝福它會變成一條勇猛的獅子。然後新主人對著幼犬的耳朵輕喚它的名字。

很多幼犬的名字都是用鷹、獵鷹、獅子一類的猛獸猛禽來命名的。還有好多名字是和它的用途有關的:如獵手、看守、牧羊犬之類的。還有和它的品質掛鉤的名字:如迅猛、吉祥之類的。

挑選好狗的程式是相當嚴格的,從中世紀就有從狗的父親到兒子的記錄。根據這些法則,蒙古獒的外表是重要的評判標準,有時候根據一隻蒙古獒的外表人們就能定出它的優劣與否。一般人們認為胸部有心形的白色斑塊的狗就是最勇敢最忠誠的。眼睛中有紅色漸變的狗是最喜歡打鬥和最能在打鬥中堅持到最後的狗。近爪子的部分有白色斑塊的狗能給主人的家庭帶來財富,而白色襪套和白尾巴尖的狗就意味著喜歡偷吃和擅離職守。在多種犬中挑選狗的時候,灰色或雜交的狗一般都沒有人看中。

人們一般喜歡挑選首個出生的蒙古獒幼犬。挑選時,人們往往會提起它們的尾巴或腿,

如果幼犬保持安靜並且試圖躲避的就會被認為是強壯和優秀的狗。毛短,皮膚鬆軟,寬雄和背部小的狗也被認為是優秀的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