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應從儘早開始

很多人不知道該如何來訓練好愛犬,覺得狗狗不聽話,沒辦法管教。實際上,主人們訓練好狗狗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只有趁早的開始訓練好愛犬,才有可能把愛犬的壞毛病改掉。

如果狗已經有不好的習慣,例如門鈴響時,不停的吠叫,散步進行中,隨便亂撿東西吃,看到其他狗,拼命的吠叫等等。是不是用打罵的方法來糾正它?相信大多數的人認為,狗聽不懂人話,惟有體罰讓它痛定思痛,才能達到教訓的目的。事實上,這是錯誤的想法,打罵只會令狗產生敵對和恐懼,而且,它只會記住被打的事實而不會記得被打的原因。

而且,當你在斥責它時,你激昂的語氣聽起來反而像是在聲援它,它只會叫的更起勁,而你只會把自己搞的筋疲力盡。正確的方式是不加理睬和不付出愛“不說話” “視線不接觸”,創造一個令狗“痛苦”的環境,才能讓主人重新掌握領導力,使狗狗服從,建立正確的主從關係。

如果還是無奏效,那麼就得使出“上天的懲罰法”。這個方法的關鍵在於“視線”,如果看著狗狗正面教訓它,就代表“對決”的意思,會激起它的反抗之心。但是如果不正眼看它,利用拉扯狗鏈,用卷起的報紙或裝了少許的水的水瓶扔它,使它不舒服來制約它的行為,但是因為你沒有正眼看著它,所以它沒有敵對的對像,它會覺得被狗鏈拉扯等不舒服是來自上天的懲罰,

就不會對人類不信任。為了使狗和人類建立良好的關係,這種方法十分重要,千萬牢記,絕對不能看它一眼。

除了掌握領導力以外,在訓練過程中,稱讚也十分重要。當狗做的很好時,就要直接了當的稱讚你做的很棒!服從本能強的狗就會認為主人稱讚我了,下次要做什麼,才能讓主人稱讚?我要更加努力。棍子和肉腸必須恩威並施,才能有相輔相成的效果。訓練狗完成服從行動時,立刻說聲好棒,並摸摸它的頭和喉部,在狗心中會有幸福的感覺,對進一步的訓練有幫助。

這些都是訓犬師依據狗的天性,而設計出的訓練小技巧。希望愛狗的你,能讓你的狗更聽話,真情的付出絕對是成功的關鍵,

但是如果因不瞭解過度溺愛,因而使小狗驕縱不聽話,即使再有愛心的飼主,有一天也會受不了。如果每個人能從幼犬時期把狗調教好,應該會減少一些流浪狗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