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人工養殖昆蟲的基本設備

—、昆蟲缸

有各種各樣的大小瓦缸、玻璃缸、水泥缸(池)等適宜飼養一些土棲昆蟲。如蝙蝠蛾幼蟲、臍婚、地鱉蟲、螻蛄、土棲螞蟻、蠅蛆等。在缸內故人適宜的土層或昆蟲所需的基質,把蟲接入,投入新鮮食料,缸口用紗布或銅紗蓋好,及時更新食物就能順利進行。

二、木盒、瓷巴、面盆、鐵皮箱等

適宜飼養一些活動較遲鈍的倉庫昆蟲,如黃粉蟲、洋蟲、米縞螟、印度穀螟、赤擬穀盜、雜擬穀盜等。只要將適宜的食料和要養殖的昆蟲投入盆(箱)內,並保持室內適宜的溫、濕度即可養殖成功。

三、養蟲箱

養蟲箱的架子用本質製成。

製作規格是多種多樣的。有的頂部和後壁是木板,兩側為鐵紗或銅紗。前面是可開關的玻璃門,底部裝上用白鐵皮做的抽屜,屜內裝土,以供某些昆蟲在土內化蛹,或在土內產卵。有的養蟲箱可以加溫使用,這種除了前壁可開關的門是玻璃外,其他部分都是用木板做成。在冬季飼養昆蟲時,如果溫度不夠,在養蟲箱中可以裝電燈泡或其他加溫設備。這類養蟲箱適合於養殖成蟲在植株上取食,但產卵於土中的昆蟲,如蝗蟲、蟋蟀、芫菁,以及在土中化蛹的昆蟲,如棉鈴蟲、煙青蟲、小地老虎、斜紋夜蛾等。

四、溫室

主要用於寒冷季節飼養昆蟲。溫室的結構與冬季栽培蔬菜的溫室相似。牆壁柱用金屬或木料做成,屋頂和東西三面,

裝以玻璃,南北用燒磚砌制,每間小溫室留有一定數量可開關的窗戶。玻璃部分的外部,要配有保溫用的厚草簾,以便晚上遮蓋保溫。室內的四周和中間留0.66米人行走道,其餘築成寬約1米,深約0.5米的水泥長池,用以種植養蟲的植物。水泥地上還可以架設木架,架上放置養蟲的盆栽植物,以充分利用空間。在溫室內也可設置養蟲缸、養蟲箱、大型養蟲籠等以便同時飼養不同種類的昆蟲。室內應有水電和測定溫、濕度的儀器,以便隨時掌握溫、濕度的變化情況,並進行調節。

五、大型養蟲籠

用木框製成,尺寸大小根據需要而定。四周和頂部釘以窗紗或銅紗、尼龍紗,四隻木腳埋入土中,籠的一側留有可開關的門,以便出入工作。

籠內種植飼養昆蟲所喜食的植物,也可以投放新鮮食料,在籠內設置溫度、濕度和光照測定儀器,以便及時瞭解籠內環境條件的變化,並作相應的調整。如果在室外,大型養蟲籠頂部用塑膠膜蓋住以防雨水,如果太陽炎烈,則應加遮陽的物品。適合於大量飼養椿象、蝗蟲等活動性強的昆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