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休克中毒了應該怎麼辦?

在博美小的時候,特別容易因為吃了什麼東西造成梗塞,嚴重時窒息會造成缺氧死亡。

當看到狗狗使勁伸脖子,不停地用前爪抓嘴和脖子時,就可能是梗塞了,這時可以輕拍它的背幫助它吐出來。如果無效,就只能抱到醫院請醫生幫助了。

有時大狗狗也會被骨頭等塞住喉嚨,同樣很危險,儘快送醫。

休克

無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休克,我們都要進行必要的搶救再去醫院。休克時,血壓剛氐,心劇吸呼吸陝速而微弱,皮膚蒼白與濕令。休克的狗需要安靜保溫,可將狗放在浴巾或墊子上。

1.檢查呼吸:若呼吸微弱、不規則或停止,

請立即:

a.解開項圈。

b.撬開口腔。

C.排除口腔內之唾液、血液、嘔吐物或任何異物。

d.適當抬起狗頭,保持呼吸道的通暢,主人將狗的嘴合起來,從鼻孔吹氣,並按摩它的胸腔。如果狗漸漸恢復呼吸,立即送醫;如沒有反應,檢查脈搏。

中毒

2.檢查脈搏:

若無法測到脈搏,可在左側胸部靠近肘部後方直接檢測心跳。

若無心跳,則做“心臟按摩”。

方法:在左側胸部靠近肘部後方用力擠壓心臟,每秒一次(,滲髒停止跳動超過5分鐘以上會造成腦部無法復原的傷害1。心跳恢復後,儆入工呼吸。

3.人工呼吸:

a.清除呼吸道任何液體或異物,打開口腔,拉出舌頭。

b.將雙手放在胸部肋骨區向下壓,將肺部空氣擠出,鬆開手,使胸部彈回原位,肺臟膨脹,

將空氣吸入。

c.重複上述動作,5秒鐘一次。

在做心臟復蘇術時,應有他人及對聯繫獸醫到家中醫治,或把心臟復蘇的過程放在去醫院的途中進行。主人一定要為愛犬爭取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