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解析吉娃娃的營養性疾病

引起吉娃娃狗營養性疾病的病因,如下述幾點:
1.餵養不足,就會導致其能量不足、體重下降與饑餓感增強。
2.餵養過度,就會導致其能量過剩、體重上升與肥胖症。
3.缺乏性疾病,這是由缺乏飲食內的特定成分所引起的。
4.毒性,這是由特定成分(像某種維生素或是某種礦物質)攝取過剩引起的。
營養性骨病:
據瞭解,吉娃娃狗缺乏維生素D會引起佝僂病。病狗不能吸收鈣質,而導致骨胳變為軟弱且彎曲狀,同時關節變粗大。這種疾病的易感者為 ,處在快速生長發育期,但是營養卻很匱乏的吉娃娃狗。
所說的骨質蔬松,
其實是指由低鈣高磷的飲食所引發的。表面看其骨胳外觀沒什麼現象,但實質上卻十分脆弱易折斷。
骨壞血病,又稱肥大性骨胳營養不良症,這是一種奇怪的疾病。這種疾病常常出現在身材高大的狗身上,會引起狗長骨的生長板周圍產生疼痛與腫脹。通常被判定為,維生素D補充太多與生長速度過快而使維生素C減少的疾病。如何治療:
建議您,最好還是要給您的吉娃娃,做好均衡的營養餐。這樣就能夠很有效的抵制,這些疾病對狗狗身體的侵害。當發現吉娃娃有上述病情出現時,要及時向寵物醫生就診,遵從寵物醫生的指導,這樣才能使狗狗恢復正常。通常情況下,獸醫會給狗狗進行靜脈注射維生素,並給予其特別的食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