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狗皮膚病的防治

1 、有虱、蚤寄生蟲叮咬皮膚引起皮膚過敏

2、蟎蟲感染,主要有疥蟎和蠕蟲蟎,蠕形蟎多發生5—10日令幼犬,有一定家族病史,有的無癢感,該病特點抓癢不明顯,病變多發於面部和耳部嚴重時發展到全身,病初患部脫毛界限明顯毛囊周圍有紅潤的小突起,並伴有皮膚輕度潮紅和麩皮狀脫屑隨後變為紅銅色

3、真菌感染,通常發生犬的被毛,皮膚表皮,爪角質組織中特徵為皮膚出現脫毛斑,皮損有滲出液鱗屑和結痂。多發於面、耳、四肢、病初紅腫抓癢,繼而被毛脫落滲出物結痂,感染細菌時產生濃皰,出現全身症狀

4、營養因素 寵物犬飲食往往單一,例長期食肉,會缺乏各類維生素。比如缺乏脂肪酸所致的皮膚病。脂肪酸是細胞膜的主要成分,並具有合成前列腺素及防止上皮水分喪失的功能。當必需的脂肪酸缺乏時,寵物貓狗除繁殖率降低外,還會使皮膚刨傷難以癒合,皮屑增多,皮膚形成膿皮症,脫毛、水腫,外耳道、趾間出現濕性皮膚炎。當不飽和脂肪酸缺乏時,易引起黃色脂肪症,皮膚形成結節狀,有痛感。

5、護理不當也會誘發皮膚病 ,犬一般易對被毛、四肢要清潔、保持乾燥,但過度清潔犬的被毛,也不是好事,特別是鹼性清洗液易引起犬的油脂保護層破壞使皮膚易感染病原菌使皮膚失去光澤。建議用寵物專用香波,嬰兒用的中性無刺激的香波。

清洗次數,夏季每週1次,冬季每二週一次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