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狗區分顏色?

區分顏色
這個練習的目的是教狗辨認不同的顏色,它既可以成為一個獨立的練習,也可以作為犬其他複雜練習的基礎。
準備一些彩紙或卡片。

1.將一個顏色的紙片放在地面或地毯上面(就像“用鼻子接觸目標物”那樣),當狗可以順利走到彩紙面前時給它相對應的信號。

2.現在加上第二種顏色。開始的時候將它放在距第一種顏色的紙片較遠的地方,這樣可以確保狗會走到它彩紙前面。

3.逐漸縮短兩個紙片間的距離。重點是要變換紙片的擺放位置,這樣狗才不會誤認為自己應該找的是位置而不是顏色。這就是說,目標顏色的紙片有時應該在另一張的左面,有時應該在右面。

4.一個接一個的換用其他顏色的紙,開始的時候要相對簡單,之後逐漸增加難度。

5.當狗可以順利找到第一個顏色的紙後,增加第二種甚至第三種顏色的紙,然後狗應該從三種甚至四種顏色的紙中找到正確顏色的紙。

6.重複練習,直到狗可以在指令下找到三種不同顏色的彩紙為止。

重點
狗對顏色的察覺能力與我們是不同的,

因為它們沒有負責辨認紅色的神經細胞。在它們眼中所有紅色及有紅色素的顏色都是灰色,這樣在某些條件下區分顏色就有些困難。不過,我們還是可以讓它做這個練習。只是說你應該意識到有時候你教給狗的技能並不是它學到的技能。當你告訴它一個球的顏色是紅色的,並不一定它就會辨認出一塊相同顏色的木板。但如果你意識到了這些局限性,就可能教狗辨認顏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