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狗走8字型?

“8”字型訓練
在上一個訓練中物體是躺下的信號,狗應該躺下並保持該姿勢,知道你給它另外一個指令為止。現在我們讓犬練習按照數字 8的形狀在兩個物體中繞圈行走。你需要決定讓狗完成一圈8字行走後就停止,還是繼續行走直到你給它另一個命令。由於物體是信號並且不會移動,我的建議是應該讓狗儲蓄繞圈行走,直到給它食物獎勵,再讓它結束訓練。

1. 排放好兩個物體(例如錐形物),使它們的間距在大約0.9米左右。最佳間距應該是你可以觸碰到兩個錐形物的八個角,但不用改變站立姿勢。現在引導著狗繞著錐狀物以8的形狀繞圈走,期間可以設置有必要的引誘點。記住:你永遠不可以 “讓你的狗用鼻子跟著你走”;你的手應該在某一點突然出現,然後在狗叼了食物獎勵後立即消失。這樣它就會以流暢的節奏繞著錐狀物以8 的形狀行走了。

2. 當狗的步伐正確時,按動響鈴訓練器。隨後,將原來的引誘地點用餵食獎勵替代,用樣的方式逐漸減少引誘點的數量。

重點

對狗來說我們的每個動作都是一個信號,但我們經常做一些不清晰卻又對它很重要的信號。在這個練習中我們還要非常小心,

不要給它任何信號。訓練過程中不要講話,並且保持身體不動。

3.讓響鈴聲無規律,因為開始的時候鈴聲只是幫助狗知道什麼時候你會按鈴。現在它會用做越來越多的動作來得到鈴聲,這樣就可以逐漸減少響鈴時間點。

4.如果到目前為止你的訓練是正確的,

不要再在肢體上給它任何幫助。除了在用食物獎勵它時,其他時間你需要保持身體完全不動。

5.將按鈴時間逐漸延長,並且每次在不同時間用食物獎勵狗。你能用一個開始的信號讓狗圍著錐狀物跑6次,並且中間不給它任何食物獎勵嗎?

持續轉圈
再次開始“繞圈”練習,狗應該在你的信號指揮下圍繞一物體轉圈。訓練方式與8 字型訓練相同,這樣你只給一次信號狗就會連續轉圈,直到你給它食物獎勵。訓練目標可以是讓狗轉6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