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狗停在目標處?

目標訓練比簡單的讓狗圍著一根木棍跑要複雜,但在目標物的説明下,可以使它清楚理解有很大區別的動作。因此,高級目標訓練是一種很好的交流方式,而且可以使狗的大腦處於一種極度興奮的狀態。

停在目標物處
到目前為止狗只練習了用鼻子簡單的觸碰目標物,以及將這個動作普遍化到觸碰其他物體。但是,優良的目標訓練還包括訓練狗呆在目標物處不動,直到得到另外的指令。這是一個有挑戰性的訓練,特別是在這之前已經進行了其他訓練,因為那時狗要做一些激烈的動作,

而現在要做的只是讓它等待,但是你最好在沒有狗的情況下先練習一下對時間的掌控。

1.再次複習一下簡單的目標練習,使用當時的目標物。需要特別注意你對時間的控制,確保在狗碰到目標物的一刻,準確給出信號標記(鈴聲)。時間上可以稍微早一點,因為若當狗已經將鼻子離開目標物時再給出信號就太晚了。如果可能的話,將訓練過程用錄影記錄下來,這樣之後可以檢查自己對時間的掌握。

2.如果你對時間控制得很好,將按鈴時間稍微推後。我們現在關注的是幾分之一秒,因為當狗開始從目標物處走開或者做其他事情例如咬或推動目標物),再按鈴就太晚了。

3.當狗開始明白你的意圖時,立即將平均按鈴時間不斷延遲。最終平均按鈴時間應達到十秒。

4.讓狗從不同方向接近目標物,並在目標物處停留不同時間段。

這項練習的實際利益:
當你的狗遇見其他狗時行為變化
可能你在想這個練習的實際利益,其實在你的狗遇見其他狗並發生溝通問題的時候,這個動作就會非常有用。如果狗得到了良好訓練,用鼻子觸碰到目標物後就會停住不動。這樣兩隻狗就不會有目光交流,並且減少沖中撞的機會。不要忘了你是在最大分散注意力的情況下讓狗做動作,並且狗之前已經受過了相應訓練。這個目標物訓練的結果比用食物或玩具分散狗注意力好得多。


當門鈴晌起時將狗“關起來”
另外一個好處是當門鈴響起時你可以讓狗站在目標物處,門鈴聲甚至可以作為這個動作的信號。然後你可以簽收包裹,或者讓你的賓客平安的進門而不受狗的干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