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狗識字?

我的狗能識字

任務
當狗看到你拿的寫有“打滾”的信號卡片就打滾,當你給它看“揮手”的信號卡片就揮手。“坐下”不是很適合用於這個訓練,因為大多數時候犬都在感到迷惑時坐下,這樣我們就不知道它坐下是因為理解了任務還是不知道做什麼。

1.首先,練習一種動作。例如,讓狗看“打滾”標誌,並給它打滾的命令。重複練習,直到狗看到信號就躺下打滾為止。


到目前為止我們與狗的交流主要是通過單詞,這與只用身體信號交流相比挑戰還是相當大的。
但是,我們能教狗辨別不同字母嗎?讓狗不僅僅在聽到單詞的時候知道其中的區別, “讀”的時候也知道區別,這可能嗎?當然,狗不能像我們一樣識字。它不能將單獨的字母組合在一起構成單詞,然後理解這個詞的意思。
但是,它一定能區別某些字母或單詞,並學習將它們作為動作的信號。就像大多數練習一樣,

培訓師所要面對的挑戰是:我如何才能將這個詞說給狗聽?

2.練習其他動作,步驟與之前一樣。讓它看 “揮手”的信號卡片,然後給它揮手的信號。練習這一步驟,直到狗只看到信號卡片就知道揮手為止。注意,手拿卡片的方式應該都是相同的,這樣夠就不會將不同的拿卡片方式與字母的意思聯繫起來。

3.現在隨意調換卡片順序進行訓練。先讓狗看信號卡片,然後再用指令説明它。這一步驟需要很大的耐心。狗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區分信號(寫在信號卡片上的字)的不同,所以需要你有耐心。 重點在這個訓練中,重要的是我們不要造成“聰明的漢斯效應”。注意每個信號的唯一區別就是寫在上面的字。將訓練過程錄下來,

用審視的角度檢查自己的訓練。

4.逐漸延長命令時間,並對狗進行區別食物獎勵。當狗能夠快速做出正確動作時,給它特殊的食物獎勵,當它的動作錯誤時,減少食物獎勵。堅持記訓練日記,這樣就可以知道狗有多少次做的動作是正確的。

中級訓練步驟——識別姿勢
用這兩個信號重複練習“區分形狀”練習的開始部分,這可能會説明狗更快的明白你希望它可以區分這些信號卡片。你可以一節課練習用“打滾”信號讓狗打滾(“將物體作為信號”),一節課用“揮手” 信號卡片讓狗將爪子舉起來,然後再回到這個練習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