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狗區別指令?

教狗區別指令
對狗來說,理解指令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如果讓它理解我們的身體語言沒有問題,但當說到口頭指令的時候,就需要做很多練習才能讓它明白。想像如果你學習一門外語並要學會那些奇怪的詞所要花費的努力,起碼應該給你的狗與你同樣的時間和重複次數。另外,因為狗的大腦比人類小很多,我們應該給它更多時間學習,這樣才公平。

1.訓練狗已經掌握的動作,一次只做一個(接著10—11頁的步驟),直到只發出口頭信號它就可以自動做動作為止。務必不要給它任何身體上的暗示,因為實際狗需要聽到的是你的口頭信號。

2.現在選擇兩個曾經訓練過的動作,教狗區別兩個口頭信號。如果狗在3秒內記不清口頭信號的意思,給出手勢信號,這樣可以幫他記憶。

3.當狗可以輕鬆地區別這兩個口頭信號時,再加入第三個信號。讓狗明白這個獨立的動作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現在我們想要它把精力集中在口頭信號上。出於這個目的,它應該熟悉動作,那樣才不用把精力單獨投放在動作上。

4.用口頭信號的方式一個接一個地訓練所有的動作,你的狗應該對十個信號中的八個做出正確反映。否則說明這項訓練對它來說太難了,如果那樣你或許應該加強訓練它對每一個動作的反應,或減少它練習區別的信號數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