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帶寵物旅行?

年前節後,不少主人制定旅行計畫,家中可愛的狗狗怎麼辦呢?放到寵物店寄養,免不了手相思之苦。既然這樣,不如帶著狗狗去旅行吧,只要計畫周詳、準備得當,狗狗絕對會讓你的旅程更快樂!

坐飛機:如果攜帶寵物外出,主人坐飛機的話,寵物只能當成貨物運輸。首先,您需要攜帶寵物到居住地所在區縣的動物檢疫站獲得檢疫合格證明;這個證明一般在檢疫後 1天之內就可以拿到。然後,您需要拿著檢疫合格證明,帶著寵物(狗狗還需要攜帶健康證),一起到機場動物檢疫監督站給這個檢疫合格證明蓋章。

在登機前1天,您需要為您的寵物訂一個小寵物艙位。此外,運送小寵物需要一個航空箱,這種航空箱可以在寵物店裡購買。航空箱大小應該適度,要讓寵物呆在裡面能夠站起身,並且能轉身即可。

最後,您在飛機起飛前4小時到機場貨運部辦理手續,就可以把心愛的寵物帶走了。寵物貨運所需的費用根據它的重量和飛機航程而定。

坐火車:攜帶寵物坐火車,寵物將被放置在行李車箱。首先,您需要攜帶寵物到居住地所在區縣的動物檢疫站獲得出縣境動物檢疫證明,需要注意的是,這個證明的有效期最 長只有7天,而且,在寵物到達目的站的時候,這個證明仍應該在有效期內。獲得出縣境動物檢疫證明以後,您需要帶著寵物,

拿著這個證明到鐵路獸醫檢疫站蓋章。在火車開動前兩個小時,將寵物帶到火車站的行包托運處過秤即可。通過行李托運的方式攜帶寵物,寵物所需的費用根據它的重量和火車的路程而定。

寵物辦理行李托運,寵物主人必須要和寵物在同一列火車上,而且寵物主人應該自己攜帶食物,到行李車箱去給寵物餵食。

注意事項:無論坐飛機還是坐火車,在出門前四小時儘量不要給寵物吃食物,上車或登機前可在獸醫指導下服用鎮定和暈車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