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帶寵物去醫院?

幼犬到家一周前,主人應與寵物醫院預約首次體檢時間。理想的體檢時間是在幼犬到家後三天內進行。在體檢之前,要觀察幼犬的活動能力,胃口和總體健康狀況。
幼犬到來時要求它的前主人提供一份健康記錄,寫明接種疫苗的時間,服用驅蟲劑的時間及其他事項。應複印一份給你的獸醫,存入幼犬的病例裡。

到達寵物醫院後,在進入體檢室之前不要急著把幼犬從籠子裡放出來,比較好的做法是把籠子放在膝蓋上,而不是放在地板上,因為你不知道醫院裡進進出出的人和其他動物的情況。

實際體檢過程

幼犬去獸醫院首次體檢時,獸醫會對它進行全面檢查,輕輕地撫摸它身上的每個部位,獸醫會仔細觀察其耳朵、眼睛和嘴,聽它的肺部和心臟,並審查疫苗接種和服用驅除蛔蟲和犬絛蟲的記錄。還要測量它的體重、身長和身高,而通常幼犬最難受的是用直腸溫度計測量體溫。作為家長,你可以給經歷過“磨難”的幼犬一份獎勵,比如食品。

初次養犬的人可能什麼都不懂,你可以事先記下要向獸醫請教的問題,以免一忙就忘了。

在獸醫給你的狗體檢時,你最好放鬆地坐在椅子上,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流覽一下獸醫為新養狗的人準備的資料,如飼養幼犬的知識,疫苗接種程式,驅蟲的方法等。要是獸醫不讓你插手,

你也別覺得受不了,一般而言,獸醫在給幼犬做體檢時只願讓助手動手。況且,幼犬的個頭不大,一人就能對付。

離開寵物醫院前,主人應把幼犬舒適地安頓在籠子裡,並根據獸醫的建議預約下次接種疫苗和複檢的時間,以確保幼犬不會感染疾病。為了幼犬的健康,過分小心總要比後悔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