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帶寵物逃離地震

突發地震不會給你和家中寵物任何逃生機會,只有事先做好充足的準備才有可能獲救,所以在家裡觸手可及的地方都應該準備好面對災難的裝備,萬一突發事件來臨時,可以倖存的生存下來。

準備硬體用品: 乾糧:在受災期間,乾糧是最便捷、易保存、不易損壞的食品,特別是一些處方糧,對控制和治療寵物疾病有很大作用,並能最大程度保證它們的飲食健康。

寵物箱/寵物包:可以裝下您的寵物,但不能太大,以免攜帶困難。輕便的塑膠寵物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有支架的厚布制寵物包也不錯。

藥品:一個寵物能用的小藥盒是必備的,災難之後的幾天內,寵物很可能無法正常進食和求助醫生,所以應帶上常備藥,維生素可以滿足寵物身體所需,抗生素可以應對一些緊急的疾病。


牽引繩:避難中的寵物很可能受驚亂跑,考慮到一些場合可能需要把寵物放出寵物箱/寵物包,您還應該帶一份肩帶和牽引繩,來限制寵物的行為。

照片:在避難過程中,寵物很可能走失,帶上它的照片可以用來找尋丟失的寵物。照片應該是近期的,以能看清寵物正面和身體特徵為好。如果有可能的話,最好給狗狗攜帶一個身份證,當狗狗走失也好能讓解救它的人來聯繫您。

準備軟體用品:免疫(每年都應該為狗狗接種疫苗)——防止傳染病:一年一次的寵物免疫是否按時進行了?一旦災難發生,

能夠避免寵物在避難中被傳染疾病。

絕育——防止麻煩:避難過程中寵物發情,或因激素問題和其他寵物打架可是麻煩事。所以應儘早給家裡的適齡寵物絕育,特別是雄性,即使絕育很必要。

寵物電子晶片——防止寵物丟失:確保您的寵物注射電子晶片或佩戴狗牌。這樣當您與狗狗們不幸分開時,拾到人可以通過晶片內的資料找到您。

鄰居——防止孤立無援:您在平時和鄰居的關係如何?如果關係好,發生災難的時候可以獲得很多幫助,甚至可以請鄰居幫助您照顧寵物。

社會化——主人日常生活應加強寵物的社會化訓練,儘量讓寵物和家人朋友多多接觸,這樣寵物就不會太怕人,

在避難的過程中,也可以較好地和人相處,而不至於精神緊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