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教狗狗接受新環境?

主人不應當局限狗狗,而應該教它們接受新環境,以免它膽小畏怯,難以適應任何變遷。自幼犬時期開始,大概兩、三個月大時,就應該帶它到不同新環境,讓它開開眼界,接觸不同的景物(包括街景和行人);帶它探探親友。那麼,它將來遇見不同的環境,便不會困惑。在人多的街道上,主人也應該態度輕鬆,切勿緊張或胡亂喝斥它、拍打它,以免造成它畏怕人群的心理。

主人暗中約束它(因有狗帶),但行走時卻若無其事,那麼便不會投下心理上的陰影;而且可以令狗兒敏感地覺察十分安全,人們不會對它構成什麼威脅,

它便不致於像驚弓之鳥。有些狗兒見了陌生人就畏縮,好象對方會對它不利或吃掉它似的;那麼它將來長大了,便難以守衛家門,可能見了賊人也畏懼。

我們帶狗兒到達別人的地方,應要它坐下數分鐘,可使它先寧靜地視察四周的情況,然後才可親自帶它看周圍,勿讓它自己亂闖。

如果狗兒日常只拘囚於一個特定而狹隘的環境,便不想離開,嚴重者則有如“自閉”(尤其是孤單和少接觸外界者)。即使並不算嚴重,但狗兒同樣難以適應新環境,易生疑懼與困惑。

狗兒在四個月至五個月大時,便應開始接觸不同的陌生地方和人。否則,終日只留在主人家中,而不外出,以後心理上多少會有些反常,見了不熟悉的東西就害怕。

它所熟悉的舊環境一旦要重新裝修或家俱有變動,它也會怕,心理上缺乏了一種安全感。等於有些拘泥不化的人害怕任何變動,一切要墨守成規。

凡心理正常的狗,會冷靜而好奇地視察一些陌生的東西,以滿足其好奇心。可是時常獨處和拘囚在家的小狗則顯得驚惶失措、跑開、想法子躲避......。它難以適應新的變動,對新奇東西的探索也不會覺得滿足,反而像驚弓之鳥,變得非理性、不可理喻、膽怯、神經質......

如果純種狗狗過於怯懦,是非常不中用的,它們難以擔當守衛家門的職責。此外,屋內新的東西都會使它心理混亂,理由是不認識,怕改變現狀;有些更因此導致食欲不振、失禁、亂吠,甚至精神頹喪不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